全部

50秒 | 自助结帐800变100? 济南两姐弟超市盗窃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杜玉洁

2019-11-14 11: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4日讯 现如今,许多大型超市为了便民,推出了自助结账区域,这样既方便了消费者,又节省了超市的人力物力。但是前不久,在济南市历下区的一个大型超市里,有一对姐弟看到“无人自助结账”却打起了歪心思。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有两名顾客将未结账的部分商品带出超市。历下区司里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嫌疑人是一男一女,姐弟两人,女子名叫毛某敏(女,34岁,济南市历城区人),男子名叫毛某泽(男,21岁,济南市历城区人)。当日,二人到历下区某大型超市挑选了800余元商品,后到自助结账区只付款100余元,二人在携带未结账的商品离开超市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民警将二人传唤到派出所后,在嫌疑人毛某泽身上发现了一支未结账的芦荟胶,其承认是盗窃所得,但并不承认盗窃其他商品。在调查期间,两名嫌疑人互相推卸责任,毛某敏辩称自己只负责结账,毛某泽辩称自己只负责分装物品。

1114.JPG

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姐弟俩在购买完商品后来到自助结账区准备扫码结账,姐姐负责扫码,弟弟负责装袋,当姐弟两个发现现场有超市工作人员时,弟弟站到了自助扫码区一侧,遮挡工作人员视线,姐姐变有选择性的挑选相对便宜、体积较大的物品进行扫码,最终只结账100余元,剩余700余元商品并未结账,当姐弟两个以为成功瞒天过海时,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证据面前,嫌疑人毛某泽承认当时是想占小便宜才铤而走险。现毛某敏、毛某泽因盗窃,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杜玉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果小云”网店被指抄袭后道歉,店主身份仍备受质疑

“果小云”网店被指抄袭后道歉,店主身份仍备受质疑

11月13日晚,“果小云”官方旗舰店发布道歉公告,公告称对于复制他人店铺事情诚挚道歉,并表示自己是因为第一次操作天猫疏忽大意,没有认真...[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河南禹州就“女孩眼睛被塞纸”校园事件成立调查组

河南禹州就“女孩眼睛被塞纸”校园事件成立调查组

今日凌晨,微博认证为中共禹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禹州发布”发布消息:禹州市成立校园事件调查组。针对磨街乡大涧学校发生的校园事件,禹...[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