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心有诈!卖游戏账号反被骗55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萌萌

2019-11-14 00:02:11

 

编者按:

”双十一“过后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期,11月13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发布会暨案情通报会。发布一系列防诈骗宣传片,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小心有诈!谨防电信诈骗”专题,提醒广大网友谨防电信诈骗,保护财产安全。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购买网络游戏账号诈骗

“账号代练”、“装备出售”、“低价出售游戏币”等假广告充斥在各大网游中。只要玩家点进链接,不法分子就会利用玩家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骗取玩家信任后,让玩家用微信、支付宝、银行汇款等方式骗取钱财。

还有一种套路是,不法分子以“收购账号”为名,诱导玩家在假平台中进行交易。完成交易后,当玩家想要提现时,客服会再以资金冻结、卡号输错等理由要求玩家反复充值,其实就是诱骗玩家将钱转账到诈骗分子账户。通常这些诈骗的手段对游戏玩家有极大的吸引力,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大招。

2019年3月3日,小宫打开手机游戏,收到了一条加游戏好友的验证消息,对方称看到了小宫的出售信息,想要花500元购买他的游戏账号。喜出望外的小宫立马添加了对方的QQ,经过商讨,小宫同意将账号挂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

对方称为了保险起见,双方将账号挂在一个叫“创购德”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随后小宫看到在这个平台上我有了500元余额。

交易完成后,小宫将账户内的500元提现。可过了一小时钱还没有到账,小宫觉得奇怪,进入页面查看时发现自己的交易已经被冻结,赶忙联系客服。

客服称,是小宫银行卡卡号输错了才导致钱不能到账,需要先交500元进行解冻。解冻之后这500元可以和之前的卖账号的钱一起提出来。

卖游戏账号的500元没拿到,小宫又向平台交了500元的解冻费,可这也并没有让他成功提现。账户余额不能是整数、卡号输错、激活自动提现功能…客服变换着各种理由,不断诱使小宫充值。 

小宫前前后后冲了近5500元,客服告诉小宫明天就可以一次性的将所有钱都提出来。

可当小宫第二天申请提现时,发现钱再次被冻结了。而客服说这次想要解冻账户,需要充值24000元!此时的小宫瞬间明白过来,自己遇上了诈骗分子,于是赶忙报警。

【民警提醒】

类似游戏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物品,网络购买存在着极大的风险隐患。网游诈骗一般以正规网站面目出现,辅以第三方支付平台,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提现要交手续费”、“账号冻结”更是骗子的惯用伎俩。

警方提醒广大玩家,应避免过度沉迷游戏,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网上交易时,不要轻易进入不熟悉的网站,可通过知名搜索引擎确认网站的真伪;不要轻易点击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填写个人资料,更不能直接向交易对象的账户直接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马萌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东济南分拣中心350台“小黄人”昼夜不息分拣忙 快递小哥卯足劲儿迎战派件高峰

京东济南分拣中心350台“小黄人”昼夜不息分拣忙 快递小哥卯足劲儿迎战派件高峰

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行业的各个环节,最吸引人眼球的要属智能分拣机器人了。双十一来临,记者来到京东物流济南分拣中心。在这里,20%的小件...[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棘榛市街改叫制锦市街,啥套路?各位网友听闪电新闻记者慢慢跟您说道说道。 今有李佳琦的“买买买”,近代有韩复榘的“改改改”。韩复榘,1...[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