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解难题求实效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3 22: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地聚焦主题主线,立足实际分类推进,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51.jpg

73岁的徐延福是青岛市市南区的居民,过去让他发愁的老年证更换,需要层层提交材料审核,可如今,所在街道每一个社区网点都实现了55项行政服务事项“就近办、错时办”一站式办理,从受理到制证、塑封,只用了十分钟时间。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台西社区居民徐延福说:“很好很好了,比以前快多了。以前一个礼拜办不完,现在立等可取。”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青岛市市南区广泛开展了党员干部进社区访社情、进家门访民情、进企业访企情的“三进三访”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已解决问题110多件。

青岛市市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兴国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效果评估的方式,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2.jpg

以办好民生实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东营市垦利区左一村党支部重点梳理了留守空巢老人多照顾不到位问题,村集体出资补贴,每天为全村40名80岁以上老人和24名失能老人提供爱心午餐。

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左一村党支部书记左传亮说:“打造了“四个爱心”(工作法)来暖民心,始终坚持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53.jpg

泰安市泰山区开展“互观、互检、互学、互促”活动,每名区委常委确定一个重点任务推进现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的动力。群众反映较多的 “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就由区领导亲自抓,目前已对城区30处农贸市场进行新建、改造提升和搬迁。

泰安市泰山区区委书记赵斌表示:“突出实际实效,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揪心事列入整改问题,加快推进进度,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棘榛市街改叫制锦市街,啥套路?各位网友听闪电新闻记者慢慢跟您说道说道。 今有李佳琦的“买买买”,近代有韩复榘的“改改改”。韩复榘,1...[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