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住建局:建设单位不得任意肢解发包 盲目赶工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3 21: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记者 唐福晨)住房消费占居民支出的大部分,房屋质量问题也备受关注。为着力解决当前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中群众反映的突出质量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控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11月13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多举措提升房屋建筑工程质量。

IFC.jpg

资料图

建设单位不得任意肢解发包 压缩合理工期和工程造价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决不得随意指定分包、恶意压低造价、盲目赶工期,不得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工程质量。严厉打击任意肢解发包、压缩合理工期和工程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施工单位未按照工程建设标准、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偷工减料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监理单位未对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进行旁站或者见证过程弄虚作假,将不合格工程按照合格进行验收,签署虚假技术文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挂证”行为专项整治

加大对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到岗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进行记分处理,纳入市场行为评价系统。强化个人执业管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加大执业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建筑业从业人员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挂证”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出租出借执业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执行质量事故“一票否决”制度

加大对建筑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肢解发包、指定分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资质批后监管和动态核查力度,对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并向社会公告,逾期仍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的,撤销资质证书;严格执行质量事故“一票否决”制度,严厉打击出借出租资质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建筑施工许可的监督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施工许可等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城市细节丨棘榛市街=制锦市街,济南有个“让让巷”,现在叫啥?

棘榛市街改叫制锦市街,啥套路?各位网友听闪电新闻记者慢慢跟您说道说道。 今有李佳琦的“买买买”,近代有韩复榘的“改改改”。韩复榘,1...[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