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鲜!济南鲍芹面膜研制成功 记者体验:清香透凉不刺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桂秋 冯振弘 王文佳 张洪波

2019-11-13 21: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芹菜想来大家都很熟悉,清脆上口,纤维含量高,可谓吃货们的爽口最爱。那么,芹菜做成的面膜你见过吗?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在这里,科研人员研发明了一款以“鲍芹”为主要原料的面膜。

芹菜1.jpg

鲍芹是济南市章丘区刁镇鲍家村的一张名片。具有芹香浓郁,入口微甜的特点。黄瓜做的面膜,大家常用,用芹菜做的面膜,记者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据研发人员孙胜楠介绍,芹菜中含有的黄酮是面膜的重要有效成分。它作为一种抗氧剂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同时具有消除炎症因子的作用。

经过提取有效成分、浓缩、提纯以及添加其他纯天然植物原料等步骤后,鲍芹面膜就诞生啦。

芹菜3.jpg

虽然具有做面膜的“天份”,但是鲍芹品种优良、栽培讲究,更是与“章丘大葱”、“明水贡米”同列“章丘三宝”,用来做面膜是不是有些浪费?

作为一个小吃货,闪电新闻记者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孙胜楠告诉记者,人们一般喜食鲍芹的嫩茎,外部的老茎和叶子一般不食用,却含有更高的黄酮成分,非常适宜用来做面膜。而这种研发同时也是通过延长产业链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的一种做法。

那么这种面膜啥时候能够用上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面膜的研发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产品自我检测也已完成,目前已送交质检部门并申请专利。通过后,相信很快就能与大家见面了。

芹菜4.jpg

据介绍,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的研发中心目前还在开发鲍芹代餐粉、固体饮料等产品。小鲍芹的大用途,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啊。

除了鲍芹系列,该研究中心还开发了桔梗、大葱等农产品的相关产品。未来会不会有“大葱面膜”与我们见面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冯振弘 王文佳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建筑垃圾如何二次利用?在这里,两台设备实现了变废为宝

53秒丨建筑垃圾如何二次利用?在这里,两台设备实现了变废为宝

在现场,我们看到,这里有两台主要设备。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经过挖掘机投放到破碎设备当中将它打碎。然后再进入分离设备,将它们分离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