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休“港警”带八旬母亲回山东省亲,最爱吃家乡面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博 张伟 穆广辉 周诺

2019-11-13 21:0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3日讯 “很长知识!在博物馆看到了很多过去古老的东西,这都是我过去没有见过的!”11月13日上午,香港警察访问团一行走进济南警察博物馆参观,并与济南市公安局进行了座谈。在半个多小的参观行程中,博物馆丰富的馆藏给访问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91113203212.jpg

古威基从警三十多年,没有见过多少警察博物馆,这次在济南看到了警察博物馆,特别是看到了祖国内陆警察的变迁,惊讶之余,也感到高兴与欣慰。

微信截图_20191113203353_副本.jpg

古威基今年57岁,两年前“港警”退休。他的父亲在十三四岁的时候,便和母亲离开了家乡威海,到香港谋生。1946年,年仅18岁的父亲成为一名香港警察。从小就出生在“鲁警”大家庭的古威基,受父亲的影响,长大后也成了一名“港警”,一干就是36年。

微信图片_20191113203208.jpg

在他的印象中,很小的时候“鲁警”在香港警界和社会上就享有良好的声誉。“山东人忠厚、朴实、能干、侠义,不耍小心眼,颇受香港市民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113203215.jpg

古威基告诉记者,小的时候就常听父母提起家乡山东威海,但是同样从警的他受环境影响,一直没能回来看看。直到1997年香港回归以后,他才在父亲的带领下,回了一趟家乡山东。“那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也来了济南,和二十年前相比,变化真的很大,干净了,漂亮了,马路宽了,人民生活更好了!”古威基说。

这次回山东,古威基还带了年过八旬的母亲。“妈妈离开山东这么多年,这也是她第一次回来。毕竟年龄大了,希望这次带她回来看看,了却她的心愿!”

古威基说,在香港,母亲也会常做家乡的饽饽、面条等面食,但古威基还是喜欢家乡山东的面食。“在香港吃到的面食相对淡一些,在山东呢,吃的面食咸一点,我觉得还是家乡山东的面食好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张伟 穆广辉 周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建筑垃圾如何二次利用?在这里,两台设备实现了变废为宝

53秒丨建筑垃圾如何二次利用?在这里,两台设备实现了变废为宝

在现场,我们看到,这里有两台主要设备。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经过挖掘机投放到破碎设备当中将它打碎。然后再进入分离设备,将它们分离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