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齐鲁首席技师富强:一把剪刀坚守32年 希望把美传递更多济南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雅姝 杨丽

2019-11-12 19: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2日讯 在济南城麟祥街上,有一家并不起眼的门面—“富强发缘”,虽然店面不大,顾客却络绎不绝。这家理发店的主人就是今年获得齐鲁首席技师称号的富强。

窄窄的剃刀轻抵着顾客的头部,摩挲声勾勒出清爽的短发。几剪子下去,干净利落的短发就呈现在眼前。

微信图片_20191112182618.jpg

富强,48岁,浙江温州人,16岁开始从事美发行业,干到现在已经32年了。五六把椅子,六七面镜子,一堆洗剪吹工具,就是富强的全部“武器”。说起富强16岁刚开始学理发那会儿,正值上世纪80年代,有一个华语偶像组合横空出世,大街小巷都在放他们的歌儿。

“就那时候有小虎队,里面的三个小老虎每一个都很帅,特别时髦,就很想剪出那种发型。”富强说。

因为对小虎队的崇拜,年轻的富强开始跟着舅舅学理发的手艺。因为热爱,他学地非常快,仅仅一年,就可以独立干活了。怀揣着对老舍笔下《济南的冬天》的向往,富强来到了济南,打算在济南开一家自己的理发店。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刚开始的时候很艰难,经常会被人欺负,有很多人来了剪头发不给钱。”提起刚开始开店时候的艰辛,富强也颇为感慨。

微信图片_20191112182405.jpg

但是最初的困难并没有磨灭富强对于理发的热情。靠着满腔的干劲儿,精湛的手艺和专业的态度,很快,富强的理发店声名鹊起。有些顾客,不惜开车四十多分钟,也都要来富强这儿剪头发。

闪电新闻记者在富强工作室采访的时候,一位家住八一立交桥附近的孔大姐正好来做头发。她告诉我们,她已经在这儿剪了30年了,要是富强不干了,她真是不知道要去哪儿剪头发了。

微信图片_20191112182356.jpg

靠着多年口碑的积累,富强拥有了越来越多的铁杆粉丝,跟许多顾客也都变成了朋友。听闻他获得了2019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奖,还有人特地发来了微信祝贺他。

“听到拿奖的消息,有点懵,更多的是激动。”而对于未来的目标,富强也一直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以后能把美一直传递下去,传递给更多的济南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杨丽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雅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民33万购买手机靓号成空号? 普泰移动这样回应

临沂市民33万购买手机靓号成空号? 普泰移动这样回应

​11月8日,我们闪电新闻关注了临沂的刘先生花了33万购买了16526888888的号码,才用了十天就频繁出现停机问题。刘先生的这个手机号是从临沂...[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38秒丨鲁南高铁“高姐”首次新装亮相,这颜值超能“抗打”

38秒丨鲁南高铁“高姐”首次新装亮相,这颜值超能“抗打”

期待已久的鲁南高铁本月下旬就要开通了,鲁南高铁首批200多名“高姐”也新装亮相。高铁基本常识学习,服务礼仪和技巧培训,她们也是备足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组图来了!速来围观鲁南高速铁路“高姐”的“盛世美颜”

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将于本月下旬开通,首批担当鲁南高铁日曲段的200多名高铁乘务员也携新装精彩亮相,让我们一睹为快![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