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疆情未了丨山东援疆支教大学生张力文:在疆支教的日子,是人生最鲜活的时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22:15:11

 

编者按:

山东地处东部沿海,新疆远在西部边陲,两地相距三千多公里。有这样一群山东人,他们自愿离开家乡,奔赴新疆喀什,为新疆的繁荣发展和新疆人民的福祉添砖加瓦。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推出《鲁疆情未了》专栏报道,将镜头聚焦援疆干部、教师、医生、志愿者,聆听他们的援疆故事,感受援疆路上的爱与力量。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记者 王楚齐 袁勇)“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当老师,支教更是我最想做的事情之一。没想到理想未达,梦想先行。”自2018年8月起,枣庄学院先后选派过411名师生远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援疆支教工作,张力文便是支教团队的一员。与她同行的支教团师生205人,分布在疏勒县18所学校,共教授596个班级29572余人。

“我从大二就想来支教了,只是当时学业繁忙,就没能参与。”如今已经是大四学生的张力文告诉记者,在疏勒县巴仁乡八村小学支教的这几个月,是她人生中最鲜活的时光。

“这里的孩子们热情朴实,活泼好动,像一个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站在人生的第一张讲台上,看着孩子从不会说国家通用语言到能够和老师进行简单交流;从不会写字,到一笔一划方方正正……他们的每一点进步,张力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近三年来,山东教育援疆累积投入8.16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09个,新建改建中小学61所,幼儿园143所。同时山东省教育厅制定教育援疆三年规划,启动“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和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项目,已选派教师437名、大学生1520名至喀什支教。

“这次支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张力文说:“这段记忆也将伴随我未来的职业历程,让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填表造册让乡村医生不堪重负,山东卫生系统基层减负怎么减?

填表造册让乡村医生不堪重负,山东卫生系统基层减负怎么减?

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医疗卫生系统的基层减负也备受关注。近日,网友水结冰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向山东省卫生健...[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关注第二届进博会】融入开放共享大潮 山东参会成果丰硕

【关注第二届进博会】融入开放共享大潮 山东参会成果丰硕

保持山东外经贸好势头的还有一个重要平台,就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届进博会昨天落幕,山东精心准备、深度参与,成交额翻番增长。[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