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供暖变区域锅炉供暖 济南海信九麓府:今年无法转换供热方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19-11-11 12: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日前,针对济南海信九麓府将业主质疑的 “城市热力集中供热”变“区域锅炉供热”的问题,海信九麓府向全体业主做出了回应。 

小区7.jpg

开发商无权确定供热单位

针对业主关心的“家门口就有热力管道,为什么要舍本逐末地选择一家社会公司”这一问题,开发商表示一期九麓府雅园项目开发时,周边并无热网热源,原市政公用事业局当时确定的供热单位为济南辛百成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济南热电、热力等同属于济南市批准的12家有资质的供热企业之一,共同承担济南市的城市集中供热工作,在供热收费标准、管理和售后方面与济南热电、热力等其他供热单位无本质差异。

在开发商致全体业主的公开信中,海信地产特别说明了,“开发商并无任何选择权确定供热单位。”

小区4_副本.png

区域锅炉供热属于城市集中供热范畴

而对业主普遍接受不了的选择题:购房合同上供暖方式的A.城市集中供热和B.区域锅炉供热到底属于包含关系还是互斥关系,开发商也给出了明确回答。

在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颁布的《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地方规章中,第一章第三条规定:“本条例所称城市集中供热是指利用热电联产、区域锅炉、工业余热等热源通过热网向若干街区乃至整个城市的热用户供热。”因此,根据上述规定,开发商认定A、B选项同属于城市集中供热范畴。

小区5_副本.png 

今年无法进行供热方式转换

但针对业主要求的更换热力公司的问题,开发商也给出了明确回答,根据目前周边配套情况,以及配套费已拨付给辛百成公司的情况下,无论下一步申请结果如何,今年无法进行供热方式切换。但今年使用燃气锅炉供暖,不会对下一步工作有任何影响。

针对业主反映的燃气锅炉不好、不安全的问题,开发商表示小区使用的是最新型真空负压超低氮锅炉,属于国家质监局规定的唯一不需要验收的免检产品,工作时炉内压力低于炉外大气压,不会发生爆炸事故。并且燃气锅炉供热热源在小区内,热效率跟高,供水温度比市政管网(尤其是管网末端区域)供应更有保障。同时仅通过区内管网即可送达户内,可以有效避免市政主管网长期杂质沉淀,堵塞户内管道,造成供热效果逐年降低的情况。

小区6_副本.png

目前,海信九麓府考虑到小区第一年入住率较高,为保障以入住业主的舒适度,公司争取在第一个采暖季提供供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附:

小区1_副本.png

小区2_副本.png

小区3_副本.png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刘少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