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日安排起来!“三大国展”之书法篆刻展明天开幕 212幅作品满足你的艺术渴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9 20:38:11

2d85cf3f0745130fe8888d497c0bac4.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咦,怎么显示暂无展览?”11月9日上午9点多,大二学生小巩在山东美术馆一楼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A1展馆前徘徊。看到工作人员从展馆出来,他赶紧凑上去询问。“现在还没有开放,明天才正式展出。”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小巩这才发现是自己收藏的展出信息没有更新,确切的开展日期是明天。

未展先火“记错时间明天再来”

作为一名篆刻爱好者,小巩今年也向展览投了篆刻作品,很遗憾没有选上。“来看展就是多学习学习,没想到我弄错时间了,明天再来!”

1d8a0bc3a9dbef77f00c538f715de8e.jpg

d2d5cfcea9acc7745f20489a1106226.jpg

和小巩一样,不少来参观的市民在A1展馆前驻足,探起身子瞧瞧这高规格国展里的佳作。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展区将于11月10日开展,展期至12月8日。书法爱好者们现在就可以把参展行程安排上啦! 

212幅作品满足你对书法篆刻艺术所有的期待

9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美术馆,在一楼的A1展馆外望进去,一幅幅书法作品已经挂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收尾,调试灯光、整理展架等。

b8b072833a88f0a7ae3d03169d157b9.jpg

据了解,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展区将展出212作品,包括幅篆书、篆刻和刻字,其中既有丈二尺幅的鸿篇巨制也有方寸之间的玲珑精品。布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览中篆刻原石与钤拓印谱散页将“同框”展出,这是组委会在作品装裱和展厅布置方面对不同类别展品的“私人订制”。

此次展览不是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的“独舞”,同时展出的还有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主席团成员等名家作品近百件,主题为“盛世中国”的全国书法名家作品88件。足以让观众饱览名家精品力作,一次观展的性价比可是大大提升。

此外,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入展作者邀请展也会在山东美术馆四楼展厅展出,山东91位作者的入展作品将于此亮相,更加丰富本次展出的山东特色、齐鲁风韵。

14件山东籍作者的作品展出 鲁韵满满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展区将展出14件山东籍作者的书法篆刻刻字作品,其中篆刻作品8件,篆书作品3件,刻字作品1件。这唯一的一件刻字作品是《辇下风光•山中岁月•海上心情》,出自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专业教师徐可然之手。

微信截图_20191109183821.png

徐可然习惯从诗词中找寻灵感,她半年前开始关注到这句诗词,就阅读词作原文,体会作者心境,“前期的思考时间经历了大半年,核心内容确定后开始创作,后期就比较顺利了。”

cixinanchu.jpg

徐可然书法刻字作品《此心安处是吾乡》

“不要太去猜测评委喜欢什么,把国展当作检验自己创作学习的镜子,通过国展可以找到自己的差距。”这是徐可然的作品第二次入围国展,此前还入展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谈及创作体会,她这样讲道。同时,这也是一个和同道交流的宝贵机会。

“三大国展”中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在山东的展览已经结束,最后一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11月10日正式启幕,一个月展期预计观展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

相关阅读.jpg

今年,山东同时迎来三大最具权威、最高规格的国字号展览,无疑是具有历史性的。此前, “三大国展”从未同时在一个省份举办,山东也从未承办过“三大国展”中的任何之一。

“三大国展”是指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这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活动,在各自领域享有最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被称为各自业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使命.png

李玉旺 (山东) 使命 中国画 195cm×178cm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共设立13个展区,山东有两个展区,即中国画作品展区和艺术设计作品展区。9月26日,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中国画作品604件, 1个月观展人数超过35万人次;艺术设计作品展于9月6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艺术设计作品495件,2个月观展人数超过30万人次。

微信截图_20191109192738.jpg

吕延川《全家福》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于9月27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展出摄影艺术作品358件, 10天观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

温馨提示:

山东美术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休馆(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开放进馆时间:9:00;

停止入馆时间:16:00;

清场时间:16: 40;

闭馆时间:17:00。

预约咨询电话:0531-81305075。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李静怡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援疆实习支教会是我成长旅程中最难忘的回忆。”[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政能量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有解思维”和冲刺姿态交出亮丽答卷

政能量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有解思维”和冲刺姿态交出亮丽答卷

冲刺四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淄博准备怎么干?日前,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抓好稳工业和稳投资两个重点,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