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省药监局督导菏泽鄄城中药市场情况 142家商户下架违规商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冯振弘 王雨 任金妮

2019-11-08 19: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7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直播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曝光了菏泽市鄄城县的舜王城中药材市场存在违规售卖的情况。

国家药监局早就禁止在中药材交易市场出售饮片。记者却在现场发现,舜王城中药材市场违规出售中药饮片,且这些饮片大都没有手续,也不提供发票。

今天上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督察组来到菏泽市鄄城县,对舜王城中药材市场存在的违规售卖情况进行整改督导。在现场,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察局局长李玉基对商铺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了解。在交流中,商户大多凭借“经验”回答诸如如何辨别药材之类的问题,对于药材的来源地也不能给出合法的证明等。

765889462853117320.jpg

有的商户表示,舜王城中药材市场管委会曾经组织过学习相关规范的培训,但是自己“文化低”,学习不了。

鄄城县政府组成多部门调查组,派出122人的队伍对舜王城药材市场不合规经营现象进行排查。

截至上午11点,调查组对市场内179家商户进行了排查。其中142家违规售卖中药饮片的商铺已下架相关产品,剩余10家没有开门的商户,调查组将进一步与他们取得联系并进行相应的检查。

302298058209385970.jpg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监察局局长李玉基要求,调查结束后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到人,实施销号管理,逐一监督、整改到位。同时,省药监局也责成县委县政府针对药材市场存在的问题拿出一揽子的解决计划。通过问政整改实现药材市场经营秩序的彻底好转,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鄄城县有关负责同志侯贵华说,下一步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同时加强培训使商户守法经营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市场监管,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冯振弘 王雨 任金妮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任金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山东援疆 | 支教大学生李欣然:我付出着 收获着 感动着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援疆实习支教会是我成长旅程中最难忘的回忆。”[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政能量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有解思维”和冲刺姿态交出亮丽答卷

政能量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有解思维”和冲刺姿态交出亮丽答卷

冲刺四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淄博准备怎么干?日前,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抓好稳工业和稳投资两个重点,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五洲四海山东人|苗晓红:我是蓝天的女儿

五洲四海山东人|苗晓红:我是蓝天的女儿

青春不老,梦想永恒,“硬核奶奶”苗晓红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