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把手专访|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稳增长关键是要抓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22: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进入四季度,稳增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关键,关系到今年预期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0月11日,山东省委召开的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向全省发出了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决战决胜第四季度的“动员令”。冲刺四季度,稳增长关键靠什么?如何抓项目建设?闪电新闻记者对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进行了专访。

“稳增长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稳增长一切都无从谈起。”在王鲁明看来,稳增长关键是要抓项目。

抓项目要坚持两手抓,王鲁明说,在实际工作中,要一手抓存量变革,加快实施存量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威海今年42家冲击新目标企业销售收入增长7.8%,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年底前这段时间,凡是企业的技改项目和扩容增产项目,要一个一个盯紧,搞好服务,全面提速。另外要一手抓增量崛起,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尤其对省级重点项目,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和威海市的重点项目,盯紧不放,主动服务,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什么问题。据王鲁明介绍,今年威海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1—9月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幅度,而目标是要确保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创威海的历史最高纪录。当前迫切的任务是,签约项目要抓落地,抓开工,把签约项目变成开工项目,开工项目抓进度。

王鲁明说,除了抓项目,稳增长还要改善营商环境,有了一个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就会有信心,就会形成政企的合力,共同冲击目标,要坚决抓流程再造,抓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简化审批,希望通过工作的大提速来带动项目的大提速,通过项目的大提速来支撑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在今年剩下的这最后一个季度里,一定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四季度稳增长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李振利 单大伟 陶晓东 苏发东  威海台 周长亮 刘少杰 孙涛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