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喝热水能充电休息 山东“户外劳动者驿站”温暖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2019-11-07 11:25:11

d009b3de9c82d1580147d71febf6acdcbe3e425c.jpe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7日讯 11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获悉,目前全省累计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500余家,信息化管理系统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

777.jpg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户外劳动者,现在山东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继续推动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并下发《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管理办法(试行)》。按照办法要求,要加快驿站规范化建设,扩大数量规模,优化整体布局,提升服务质量水平,预计再经过三年扩大数量规模、优化整体布局,2022年年底前将建成驿站3000家。届时,城区工作的户外劳动者均可在在一公里范围内找到驿站并享受到优质服务。

驿站实行站长负责制,由建设单位为每驿站指定一名管理人员为驿站站长,负责驿站的运营管理;选派一定数量的服务人员或志愿者,负责户外劳动者引导接待。

999.jpg

驿站建设单位应确保站点配套设施正常使用,及时补充日常消耗物品,所需工作经费由建设单位统一安排解决,纳入单位年度经费预算。负责组织建设驿站的县级以上工会组织,应安排一定的经费预算,并积极发动社会公益机构、爱心企业,为驿站添置必要设施、设备和宣传资料等,支持驿站建设,帮助驿站解决运行维护中的各种困难。

山东省总工会每年对考评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择优选树100家省级“户外劳动者驿站示范点”。市、县(市、区)工会应根据实际选树表扬一批“示范驿站”“明星站长”和“年度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等,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驿站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和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人员、交通警察、物流驾驶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避雨、热饭、充电和如厕等服务。驿站服务时间一般为工作日9时至17时,具体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户外劳动者驿站”依托全省“智慧工惠”平台,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方便户外劳动者通过手机APP阵地导航到达最近站点。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黄健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民工有了“娘家” 山东出台新举措推动农民工入会

农民工有了“娘家” 山东出台新举措推动农民工入会

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总工会获悉,山东省总工会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动真格的了!济南查处渣土车违规运输企业8家,涉及27辆车

动真格的了!济南查处渣土车违规运输企业8家,涉及27辆车

提到渣土车,夜间扎堆”“噪音扰民” “大气污染”,摇摇晃晃的车身伴随着扬灰,渣土车往往会成为影响行车安全和环境美观的罪魁祸首。 [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75秒丨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共享山东机遇 深耕中国市场

75秒丨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共享山东机遇 深耕中国市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此次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盛会,6日,山东举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