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研结合找差距 边查边改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台 李玲 潍坊台 淄博台

2019-11-06 21: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各县区、各单位坚持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以务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最近,潍坊综合保税区在调研中发现,园区企业在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时,申报材料出错率高。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创新性设置了服务企业微课堂,对操作中易忽视的问题加以提示和解答。

1.jpg

潍坊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瑞君说:“鉴于企业比较分散,人员不好集中,就想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同步,既方便了企业,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2.jpg

以提升服务企业效率和水平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自“微课堂”设置以来,保税区新设立企业198家,同比增长34%。反馈问题整改满意度达96.8%
潍坊综合保税区政治部副主任王磊说:“广泛征求意见,政务服务、生活配套、基础设施等企业和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聚焦营商环境、民生热点,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推动党员服务队、示范岗建设,精简办电资料70%,实现了居民“零证”、企业“一证”办电。

3.jpg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首席客户经理俄立波说:“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客户需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不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
密切干群关系,听民情解民忧。桓台县在农村组建“小马扎初心宣讲队”,在城市社区推行“小板凳拉呱日”,组织村干部、社区网格员、党员代表、志愿者等与村民、居民开展沟通交流,面对面宣讲民生政策,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4.jpg

桓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庆杰说:“我们针对基层党组织点多面广、党员工学矛盾比较大的特点,积极推行“两小一微”的学习教育模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目前,解决了矛盾问题800余件,真正让党员群众成为主题教育的最大受益者。”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李玲 潍坊台 淄博台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

连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2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今年新增上市公司16家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2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今年新增上市公司16家

今天,山东2家企业同时登陆科创板,至此,山东登陆科创板企业达到4家。今天登陆科创板的两家山东企业分别为华熙生物、奥福环保。来自济南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