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2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今年新增上市公司16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台 陈银 摄像 巩胜义 编辑 王颖

2019-11-06 20: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今天,山东2家企业同时登陆科创板,至此,山东登陆科创板企业达到4家。

今天登陆科创板的两家山东企业分别为华熙生物、奥福环保。来自济南的华熙生物是我国最早实现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并率先实现产业化,改变了我国以动物组织提取法生产透明质酸且主要依靠进口的落后局面。此次华熙生物发行价格为每股47.79元,募集资金约24亿元。

QQ截图20191106201716.jpg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说:“我们华熙研发的人员占比已经超过了公司的15%,研发的投入每年超过了10%,这一次的募集资金我们重点是要投入到我们研发上面,使企业能获得下一步持续不断的发展能力。”

QQ截图20191106201838.jpg

来自德州的奥福环保主要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国内从事大气污染治理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自主品牌企业。此次拟发行规模2000万股,首发融资约5.77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上项目、研发中心建设等。

近年来,为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抓住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大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对拟上市企业,实行名单制、台账化管理,并设立科创板辅导“绿色通道”,实行即申报即受理、即申请即验收,大大缩短上市辅导周期。

QQ截图20191106201945.jpg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周苹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周苹说:“我们下一步的重点肯定要对标科创板和创业板,因为创业板马上要注册制改革。我们可能会要深挖县域,我们省的经济特点就是县域比较发达。另外,针对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也强化了一些工作措施 ,下一步还要分层次的建立后备企业库,分层次地培育。”

今年以来,山东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发力。今天登陆的华熙生物、奥福环保,加上此前上市的烟台睿创微纳和青岛海尔生物,目前山东登陆科创板企业达到4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济青烟三核引领城市实现全覆盖。新增上市公司16家,境内首发全国占比接近10%,创近十年来新高,首发融资金额达上百亿元,有力助推了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山东在证监会排队的IPO企业23家,上市辅导75家,并初步建立了近50家的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陈银 摄像 巩胜义 编辑 王颖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5秒丨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共享山东机遇 深耕中国市场

75秒丨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共享山东机遇 深耕中国市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此次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盛会,6日,山东举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山东各地市委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都在忙什么?

山东各地市委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都在忙什么?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山东组织了省和青岛市两个交易团,15个市交易分团和2个省直交易分团,借助进博会平台,推...[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研结合找差距 边查边改见实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研结合找差距 边查边改见实效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各县区、各单位坚持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以务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

连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