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玉等山东籍影人分享创作之路:青年导演要找到和时代的联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姚瑶 崔竞文

2019-11-05 20: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现在的教学环境比我当年学电影的时候真的幸福太多了,那时还没有录影机、录像机、碟片,不像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随便点一点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丢掉……”电影学者焦雄屏回忆道。

bfdecc495a212d54e0e6afea02125b3_副本.jpg

11月5日上午,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影动山东-山东优秀影人创作之路”主题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论坛由知名制片人、监制焦雄屏主持,山东籍导演李玉、编剧冯元良、艺术家韩涛,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青年导演顾晓刚参加。

论坛上,影人们与台下的学子和青年导演分享自己的创作之路。

24fb9220d55f90ebbdb480e5d5694af_副本.jpg

山东籍导演 李玉

从创作思路入手,李玉认为这个时代与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同,电影人要敏感地发现这个时代发生的变化。找到自我和这个时代的关系,然后再去创作作品的过程在她眼里是充满趣味性的。她也寄语台下的同学,“一定要记住第一找到你自己,第二找到这个时代跟你的关系,去表达你最想表达的东西。”

c639321473d3b5bd647468dc4b26ebd_副本.jpg

山东籍导演、艺术家 韩涛

韩涛既是艺术家,也是导演,他认为拍电影是一个自我表达的渠道。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迄今为止他一共拍摄过17部影片,他认为年轻人在拍摄电影时不要总想着一鸣惊人,能让自己的表达充分地发挥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75580c6e43d26a386a104e21b53e80b_副本.jpg

山东籍编剧 冯元良

山东籍编剧冯元良幽默地说山东师范大学是他前女友的母校,勾起一些又辛酸又浪漫的回忆。“创作和经历密不可分,其实就是从人生中吸取养分”。

eab1f914be2bb3ae8d478f3dc7a921a_副本.jpg

青年导演 顾晓刚

青年导演顾晓刚的《春江水暖》将作为本次高峰会展映的闭幕影片,非科班出身的他分享了这部电影和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会、山东的缘分,“《春江水暖》能在这个秋天回到山东做一场放映,我觉得意义非凡”,顾晓刚说。

5782649c752e8ba013ee9ecf727c9e6_副本.jpg

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 于海丰

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表示早在今年五月,山东省就提出要实施山东影视新力量计划,每年要在全省挑选出100位具有青年影视创作才智、潜质和能力的青年人才,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培训,培养未来有影响力的编剧、导演。

16e3825c657b2c632865846049097ea_副本.jpg

学生提问环节

分享完毕,嘉宾们接受了现场学生的热情提问。知名制片人焦雄屏再次说:“年轻的电影人真的要珍惜现在的环境,真的好太多了。”

论坛后,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山东师范大学电影学研究生刘红玲,她说:“听各位老师的分享收获非常多,电影还是扎根于对人的表达,从导演个人的角度去表达这个社会的现实,认识自己,认识这个时代的感受。”

闪电新闻记者 姚瑶 崔竞文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