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女子街头心跳骤停 24岁年轻护士跪地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冬梅 胡珂

2019-11-04 21: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4日讯 前几天,济南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泉城广场一名女子忽然昏倒在地,心跳骤停,情况十分危急。但她是幸运的——两位年轻的姑娘路过,迅速展开了专业救援。

年轻护士跪地救人

画面中跪地救人的白衣女孩叫张风梅,事发时,她正和朋友在附近游玩,看到路人围观,便预感不妙,迅速冲进人群里紧急施救。经过三十多下心肺复苏按压,女子渐渐苏醒。热心路人拨打120,等救护车赶来后,她才默默地从人群中离去。

几经辗转,闪电新闻记者找到了张风梅,原来她是齐鲁医院心外监护室的一名护士。记者询问了她的同事和上级,大家都说,张风梅救人这事,她自己一直没有声张。

44.JPG

直到昨天,网上的救人视频在朋友圈里刷屏了,医院里才知道这事儿。心外科监护室的护士长李金花告诉记者,“张风梅虽然很年轻,但是她对工作非常有热情,对待专业也认真,学习进步非常大。”

“当时女子没有颈动脉搏动也没有呼吸,我们就肯定就这个时候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就赶紧给她做心肺复苏。如果在短时间内没有施救的话,很有可能就脑死亡了。”张风梅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

凤飞飞.png

护士工作:累并快乐着

记者来到齐鲁医院心外监护室时,张风梅刚换好工作服准备去照顾病人。说起几天前发生的事儿,这个去年刚入职的年轻女孩轻描淡写道:“这是我的本能反应,当时没有想别的,就想着一定要把她救过来。她醒过来的一刻,我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作为一名心外科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面临危机情况是很经常的事。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急救,是一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病人。“手术之后本来情况还算稳定,但突然就室颤了,我和同事们就冲上去做心肺复苏。”最终,病人被抢救过来。和整个团队一起战胜死神的时刻,是让她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33.JPG

张风梅用“累并快乐着”来形容自己的工作。在外人眼里,护士就是做些输液、量血压、护理等工作,仿佛很轻松。但张风梅说,“每天要三班倒,面临夜间突发情况时,更要百分百地提起精神,也是很辛苦。”能用专业知识帮助别人,让她觉得特别有价值感。“我们的工作很平凡,是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有胸闷的感觉吗?” 采访结束,重症监护室里,张风梅低头询问病人。她又开启了“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胡珂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胡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5G助力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通信保障

山东移动5G助力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通信保障

11月2-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1400余名政府、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山东移动全力保障论坛召开期间通信...[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改革发展进行时,对话沟通谋共识。11月2日-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在论坛开幕的第1天,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邀请...[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