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展示活力山东 把握发展机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20: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2日—4日,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山东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向与会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充分展示新形象、新变化,促成项目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1.png

本次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是首次走出北京在地方举办。来自央企、各省市国有企业、知名民营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计1400多人参加论坛。山东的新形象、新变化,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山东的营商环境是越来越好,而且从过去在全国来说应该是在中等水平,到现在不仅自己越来越好,而且在全国迈进了先列,这应该说是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总书记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的一个重要落实措施。”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对记者说道。

2.png

“这次山东来了之后感触很深,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感觉这种发展的意识,改革的决心非常大。”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表示,“总的来看,我觉得山东已经从瞌睡中醒了,又开始新一轮的征程,我相信山东会更好的发展,我们也想借这样的东风,加快我们在东部地区的布局和发展。”

山东产业门类齐全、实体经济基础雄厚,而中央企业在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明显,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本届论坛通过对话交流、设立开放区域等方式,为山东企业链接央企等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4.png 

“我们浪潮和这次来的中央企业里面70多个都有合作,这次也安排了好多具体合作方式的对接。这次会议对浪潮也是难得的一次推动合作的机会。”浪潮集团副总裁胡海根说道。

永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谦说,“这次来的央企也比较多,包括同行业的企业也比较多,大家会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和我们国企再推进其他新的混改项目,我想在这个方面也是一种收获。”

5.png

据悉,此次论坛, 中德连城智造小镇、中国大唐5G产业山东总部基地、华润生物产业园等48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今天的论坛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第一次到山东来开,办的如此成功,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坚信山东省一定能够走在全国的新旧动能转换的前列。”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改革发展进行时,对话沟通谋共识。11月2日-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在论坛开幕的第1天,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邀请...[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