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国资国企:加快项目投资和招引 助力稳增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19: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抓实稳增长各项举措, 山东国资国企通过加快项目投资和项目招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稳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1.png

这两天,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在开展联调联试,再过几天,将正式开通运营。这条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高铁,是山东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的铁路项目。通车后,将为沿线3500万人的出行提供便利。

“鲁南高铁通车以后,将与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京沪高铁形成闭环,结束了沂蒙革命老区无高铁的历史,出行效率将提高4倍以上。”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临沂指挥部指挥长孙甲友介绍说。

2.png

今年以来,山东省属企业在重大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不断加大,前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50亿元,同比增长31.74%,其中,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投资项目库的77个项目,累计实现投资60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75%,主要投向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领域。

3.png

自有资本投入的同时,省属企业还积极与央企、外资等开展合作,以企招商,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山东。鲁信集团旗下的山东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就通过与中石油、中石化、华电国际等央企合作,引入资金和技术。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进入审批,即将开工。

鲁信集团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爱国表示,“我们未来计划三年内,总投资400亿到500亿,用于LNG接收站,省管网建设等。 ”

5.png

为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山东省国资委正在制定新的省属企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山东省国资委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明华告诉记者,“新的办法有三个关键点,一是招商引资项目必须落在省内;二是招商引资考核的重点是资金到位和项目建设投资情况,也就是说资金既要到位,同时还必须用于项目建设;三是招商引资项目必须围绕十强产业和企业主业开展。”

目前,山东省国资委已建立项目推进协调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发展的作用。

“在四季度,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国有企业,工程要加快往前赶,能更多的变成实物工作量。同时,深化内部挖潜,降本增效。使我们当前省属企业良好的势头进一步稳固住,为全省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 |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传统企业插上“科技翅膀”为中国黄金的未来趟路

改革发展进行时,对话沟通谋共识。11月2日-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在论坛开幕的第1天,齐鲁网、闪电新闻特别邀请...[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