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展映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14: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4日,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承办的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之“映见时代——致敬现实主义经典电影”主题影展在济南开幕。开幕影片为吴天明1984年导演的电影《人生》,曾获第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吴天明祖籍济南市莱芜区,是我国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演员,主要作品有《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他是张艺谋、陈凯歌等著名中国第五代导演的导师,也是目前中国电影界唯一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公益基金的导演。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的唯一一个支持青年电影事业的公益基金,用以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

今年高峰会主体版块分为四部分: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蒲公英公益行动”——段奕宏表演创作讲堂、“映见时代——致敬现实主义电影”主题展映、“映见时代——致敬现实主义电影”主题论坛与“影动山东——山东优秀影人创作之路”主题论坛。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方励、管虎、蒋雯丽、焦雄屏、王小帅5位资深电影人,将作为终审评委出席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路演现场,段奕宏也将在表演创作讲堂上分享演员表演创作方法和经验,与青年电影人交流碰撞。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崔竞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力学笃行 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山东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力学笃行 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山东力量

连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