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6秒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不仅为了展示 更是为了“取经”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李雅姝 尹承谦

2019-11-03 12: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3日讯 1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开幕,这次大会,也成为了创业青年们互相交流的平台,也是他们实现创业梦想的一次重大机遇,赛会结合的形式,也点燃了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111111111.JPG

有项目初赛展示期间就获得投资

这个平台,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广东天菜农业有限公司鱼菜共生项目,就在初赛的展示上,受到了北京涛略投资的青睐,双方签订了200万元的投资意向书。

据该项目负责人罗伟特介绍,他们所展示的鱼菜共生项目,就是用养鱼的废水,来种植有机的水培蔬菜。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了他们项目的模型,而他们的实际生产地,是一个占地87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养鱼的废水,经过水处理系统的处理,就能转化为蔬菜可以吸收的营养,然后再通过他们的气雾栽培系统,以气雾的形式,向蔬菜的根系直接提供水分和养分,从而增加了蔬菜的抗逆性和产量。

2222222.JPG

创业者说出自己愿望 希望企业在山东落地

罗伟特,是个仅仅大学毕业三年的年轻人,这次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让他们团队获得了投资,更让他看到了广阔的山东市场。

他告诉记者,山东农业的发展,尤其是现代农业的发展,在全国来说都是特别出名的,蔬菜种植业也是全国领先,这也很符合他们项目的发展规划,他直言,这次来山东参赛,比赛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来山东学习、“取经”。

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优势,这次的大赛,让罗伟特还了解了山东双招双引政策上的扶持。“其实我们这次来到青岛以后,通过对青岛包括山东的考察,才发现山东有一个特别开放的投资和营商的环境,尤其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我们现在看到的,有很多新的创业园,是非常适合我们小微型的科技企业来这儿进驻, 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政策,包括人才引进的政策,还有就是项目的补助政策,都是为了我们外地的双创企业进驻山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其实,罗伟特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未来他们的技术输出项目,可以在山东落地。

3333333.JPG

投资商:看到了参赛项目的巨大潜力

在初赛期间就决定投资,投资商也是看中了这个项目广阔的前景。北京涛略投资创始人林涛表示,这个项目符合山东从2018年开始以来提倡的新农业的一个产业政策。尤其是提高整个农业的,特别是生态农业的生产效率上,做到了很多。

对于未来,林涛也表示,会创造好的条件,将好项目打造成标杆企业。“我们希望,第一是投资,例如在青岛、威海以及烟台三个地方设置产业基金,把好项目吸引到我们山东来。第二,配置相应的营商环境和场景,比方说在青岛提供1万平米左右的种植养殖的基地,这样就把山东的模板给建立起来,并打造成农业先行示范企业,形成一个标杆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雅姝 尹承谦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济南二机床总经理张世顺:82年历史的老国企成为机床行业的“国家队”

企业论坛融媒专访|济南二机床总经理张世顺:82年历史的老国企成为机床行业的“国家队”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主题论坛开启,1400余名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企业家,和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的代表齐聚泉城...[详细]
齐鲁网 2019-11-03
济南引才放“大招”!今天3万多岗位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你来选

济南引才放“大招”!今天3万多岗位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你来选

今天上午“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大型招聘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00多家企业,给应聘者提供了3万多个岗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1-03
政能量丨从“腾笼换鸟”到高质量发展 看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范儿”

政能量丨从“腾笼换鸟”到高质量发展 看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范儿”

11月2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报告发布会上发布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山东正在向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9-11-03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在济南莱芜区举行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在济南莱芜区举行

11月1日到2日,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暨主办城市竞选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