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在济南莱芜区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9-11-02 23:35:11

孩0副本.jpg

11月1日到2日,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暨主办城市竞选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举行。

健4副本.jpg

作为慢病负担沉重的人口大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生活方式干预是山东省确定的慢性病防控优先战略。大赛举办以来,山东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县区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特别是2019年,济南市莱芜区作为主办城市,全力打造“全域健走”特色,带动了全省万步健走的新高潮。总结表彰会上,通过观看总结视频《万步有约走进莱芜》、听取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的大赛总结报告,全面展现了第四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对在大赛中成绩优异的省、示范区、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省、湖南省茶陵县等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会议还对2020年大赛进行了初步设想,号召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持续关注健走运动,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

健6副本.jpg


据悉,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全国各参赛地区共举办30场省级启动仪式和445场示范区启动仪式,31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571个区(县),19793个竞赛团队,30万余人参加比赛,总参赛人数比第三届增加41%。全体参赛选手中,万步率100%的占42%,运动处方完成率100%的占35%、完成率70%以上的占到69.5%。全国赛共90944人100天健走成绩为满分,占全部参赛人员的31%,高于2018年的29%。

大赛设置“健走奖”“组织奖”“传播奖”三大类奖项,共产生39226个奖项,其中示范区优秀组织管理奖100个,年度风采奖6名,省级组织管理奖10名。特别贡献奖3名,“万步先锋”奖30000名,百强健走示范区奖100名,省级健走成绩一二三等奖10名,金、银、铜健走示范区10名。北京市怀柔区、山西省侯马市、黑龙江省桦川县、江苏省秦淮区、江西省婺源县、江西省崇仁县、重庆市合川区、四川省邻水县、山东省莱芜区等城市获得第五届健走示范城市奖。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莱芜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6秒|赢大奖,吃美食,济南这个社区行活动很疯狂

56秒|赢大奖,吃美食,济南这个社区行活动很疯狂

今天上午十点,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粮油&民生直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