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建筑企业被扣信用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8: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1月1日,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报了近期济南市发生的两起高处坠落事故情况,并公开了对相关涉事单位的处理结果,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建工建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华一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被记入诚信不良行为记录,并进行扣分处理。

通报称,9月21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公园道壹品项目7#楼17层现场施工工人在拉砂浆出电梯口卸料平台时,卸料平台安全门未拴紧,导致人与斗车同时坠落,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为莱芜三福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福建省),监理单位为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淄博市)。

两天后,历城区华山西片区F地块5#楼29层浇筑混凝土时,旋转塔吊钢丝绳滑勾,泵管脱落,导致在6.5米上门厅作业的工人和泵管一起摔下到地面,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青岛建工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青岛市),监理单位为山东省华一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两起事故发生后,济南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年建筑施工安全。为此,该局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监督机构对所有在监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立即停工并从重处罚。

与此同时,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相关要求,约谈了两起事故涉事单位与监督机构,对施工单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停工通知书。

现场核查发现,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建工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不合格,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两家企业核查情况上报了省住建厅,并建议前者转施工单位属地进行依法处罚,后者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此外,福建省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建工建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华一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家涉事企业均被全市通报,并记入诚信不良行为记录,并进行了扣分处理,相关责任人待事故调查结束后也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事故责任的认定,再作进一步处理。

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市各建筑工地参建单位及监督机构要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在建工地督查检查力度,督促有关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手段及措施,堵塞各种安全漏洞,严防事故发生,切实扭转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不利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时慧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