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八景之一“佛山赏菊”正是好时候,错过要等明年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7:01:11


济南八景包括锦屏春晓、趵突泉涌、佛山赏菊、鹊华烟雨、汇波晚照、明湖泛舟、白云雪霁、历下秋风。其中“佛山赏菊”早在明代就是“济南八景”之一。明朝人边贡在《九日登佛山》诗中曾有“背领丹枫直,垂岩紫菊肥”的赞语。


深秋时节,千佛山景区“佛山赏菊”景观近日渐入佳境,景区精心布置的菊花造型与山间散落的野菊相得益彰,市民游客可尽享济南八景之一的“佛山赏菊”美景。


景区主山路沿线以菊花小景、扎菊造型为主,从正门拾级而上,可欣赏到孔雀开屏、龙凤呈祥、二龙戏珠等主题景观,一簇簇悬崖菊装点在山路两侧;历山院内“舜帝抚琴”造型展现出千佛山特有的舜文化主题;东上山路沿线则以地栽菊花为主,树林间、绿地里,可见一片片千头菊、野菊盛开,令人领略到“佛山赏菊”的天然野趣。


眼下正值赏菊佳期,快来千佛山感受这浓浓的秋之韵吧!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韩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