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年提交履职报告!山东省政协常委述职办法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6:37:11

01-3.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记者 贺小菲)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网站获悉,为充分发挥省政协常委履职示范表率作用,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参照《全国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省政协实施《山东省政协常委述职办法(试行)》,这是省政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根据《办法》,政协常委应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每年提交履职报告。履职报告应真实反映政协常委本人年度内参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情况。履职报告主要包括履职情况统计表、文字材料两种形式,一年提交一次,提交时间为次年1月上旬。

履职情况统计表主要内容包括:出席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情况;参加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界别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会议情况;提交提案,提交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情况;参加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情况;参加政协理论研究、学习培训、民声连线、文史资料编撰、团结联谊活动情况;受省政协委派或应邀参加中央有关单位、省直部门、地方政协组织的活动情况。履职情况统计表作为履职报告的组成部分,由委员履职统计系统根据有关部门录入的有效履职信息自动生成。

履职报告文字材料主要包括:遵守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年度履职工作的主要特点,尤其是有特色、有成效的履职活动情况;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的其他需要在报告中反映的情况。

《办法》规定,常委述职工作在省政协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各专门委员会落实所联系常委履职报告的提交和述职组织工作。每年度结合专委会会议组织常委采取书面或口头方式述职。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根据分工参加分管专委会组织的常委述职活动。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常委履职报告的汇总工作。根据主席会议意见通报有关方面和确定其他用途。常委履职报告归入履职档案。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 冯继康任省教育厅副厅长

最新!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 冯继康任省教育厅副厅长

最新!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