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切口”做深“大文章”!省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尽显高质量发展“大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贺小菲 张杨

2019-10-31 10:51:10

103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3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政协压缩了重点提案数量,选择“小切口”,做深“大文章”,所督办的四件重点提案尽显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大势”。

据悉,省政协今年重点提案选题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八大战略中的海洋强省战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服务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聚焦母亲河——黄河的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这些事关山东省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是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按照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省政协围绕这4件重点提案选题,协助相关民主党派省委、人民团体开展调研,赴省直部门座谈了解相关情况,建立提案者与党政部门之间的交流机制,协助提案单位完善提案建议,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同时,按照付志方主席提出的“提案要提质、督办要增效”的要求,省政协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对重点提案建议进行细分,制定督办分工方案,确定督办重点、督办方式,明确责任分工和督办时限。

省政协还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制定督办工作计划,组织工作专班,邀请相关部门开展督办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开通“民声连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了相关建议的采纳落实。

督办活动结束后,省政协及时总结督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督办工作成果,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为明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奠定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贺小菲 张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