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点提案省委书记亲自点题,山东省政协集中督办力量提质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贺小菲 张杨

2019-10-31 10:46:10

103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31日讯 海洋强省、养老服务体系、沿黄生态、社会救助体系,这四个“关键词”是今年省政协重点督办的四件重点提案。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了省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委书记刘家义为省政协重点提案亲自点题,省政协压缩重点提案数量,从往年的20件压缩为4件,提高了督办成效。

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心骥介绍说,今年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将协商民主、提质增效贯穿督办工作全过程,将重点提案数量从往年的20件左右压缩为今年的4件,数量上的减少,有利于重点提案聚焦问题更加精准,督办力量更加集中,办理成效更好。按照省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省政协对《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沿黄生态建设  科学利用黄河资源的建议》《关于完善我省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议》4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积极采纳落实,督办工作圆满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为省政协重点提案亲自点题,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分别对重点提案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部署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审定工作方案,省政协全体副主席领办督办重点提案,亲自带队开展督办调研,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推动提办双方达成共识,解决问题。

在督办过程中,省政协制定督办工作计划,组织工作专班,邀请相关部门开展督办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开通“民声连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9个督办调研组深入港口码头、福利院、养老院、滩区迁建现场、海洋生态保护区等46个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5场情况通报会、9场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18个省直部门进行了协商交流,57名省政协委员参与督办活动,形成提案办理复文32份。

同时,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将办理工作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相结合,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厅(局)督查内容和考核体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采纳提案建议,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贺小菲 张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