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车主注意!11月1日起这些车辆排放检验增加两个新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20: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11月1日起,济南市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将增加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以及柴油车加载减速法检测氮氧化物排放两个判定项目。

VCG11435402273.jpg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要进行上述项目的检查。对OBD检查这一项目来说,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总质量大于3.5吨),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才进行不合格的判定,不在这一范围的车辆仍然按照检查并报告的程序执行。

对氮氧化物测试这一项目来说,只有对适用于加载减速法检测的柴油车才进行测试和不合格判定,对于全时四驱的、紧密多驱动轴的等不适用于加载减速法检测的车辆,该检测项目并不适用。

VCG11409720499.jpg

据了解,济南市早在今年5月1日,就已经将OBD检查以及柴油车加载减速法的氮氧化物测试,作为检查项目上报检查结果,但是不作不合格判定。自11月1日起,以上两个项目将进行判定,不合格将判定为排放检验不合格,应按照济南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修(I/M)制度有关规定,到M站进行维修。

今年以来,济南市空气质量形势严峻,根据大气污染源解析数据显示,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对PM2.5的贡献率已居首位。新的不合格判定项目实施有利于提高济南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水平,对改善济南的大气环境质量意义重大。

友情提示:

1.在此提示广大车主,新的不合格判定项目实施后,济南市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的初检合格率将下降8%左右,部分车辆,特别是部分车况较差的柴油车,一次性检测不合格的概率会有所增加。建议车主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保障车辆持续稳定达标。

2.车主在车辆年审到期需上线检验时,首次检验可前往济南市任意一家检验机构进行排放检验(济南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已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车主可自行查询)。如初检超标,则应该按照《关于建立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济交〔2018〕110号)要求,到具有相应资质的维修治理站(M站)进行维修,之后需返回同一检验机构(I站)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刘晨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又一重要论坛将在山东启幕!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来了

又一重要论坛将在山东启幕!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来了

10月29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国资委相关...[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