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旧小区电梯免费装但用一次两三毛,济南市民:有点动心 但先看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蒙 娄冬梅

2019-10-29 18: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经在不少城市实行了一段时间了,但因为一部电梯价格较贵,再加上需要整个单元统一意见,所以不少都搁浅了。 但最近,济南有公司进小区,向居民声称免费安装电梯。这怎么个安法?还真能免费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电梯1_副本.jpg

电梯免费装有偿用 居民顾虑多

济南市天桥区的天旺嘉园小区,不少住户都收到了这样的一份宣传单:只要小区一个单元的所有居民同意,就可以给这个单元免费加装电梯,然后按照居民的使用次数来收费,每次费用在两三毛钱。

小区居民感觉很动心,但对后面电梯的维修保养等问题依然保持怀疑。尽管有疑惑,但因为是免费, 目前天旺嘉园小区的居民,大部分没有反对。不过记者了解到,即便是济南市财政局下发了相关规定,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工程的每部电梯最高可得到22万元的补贴,那么综合下来,每部电梯的安装成本大概也在25万元左右。电梯安装免费,根据这家工程公司的公告来看,电梯后期的维护,也不需要住户承担。这家安装公司又靠什么来维持运营呢?

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超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通过电梯自身光伏发电和电梯广告,以及后期的跟助老有关的大数据来实现盈利。

电梯2_副本.jpg

企业未取得电梯改造许可 房管局:需要观望和全面调研

记者来到了该公司的办公地点想进一步了解更多情况,但记者在这家公司发现,原来中升乙源有限公司目前根本没有取得的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的许可资格。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济南天桥区房管局的老旧小区整治办公室进行咨询。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是一个新生的项目,目前他们并不会支持这种“以租代建”的电梯改造模式,而是会对这家公司进行一个全面的考察。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娄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娄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