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有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3.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7: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苏发东 梁金凤)2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济南隆重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291512373.jpg

在回答记者关于“济南市国有经济如何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时,济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科表示,济南市国有经济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改革不停步,济南再出发。

据了解,今年1-9月份,济南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3.0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2%。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实,支撑作用显著提升,城投、城建等市属平台企承担的CBD、地铁、穿黄隧道、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西部会展中心等26个市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济南二机床生产的大型全自动双臂快速冲压生产线突破了垄断,小鸭、元首等一批国有老字号焕发新生。

“未来济南市将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国有优质资源资本向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集中。”刘科介绍,力争到2022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效,国有资本布局更加优化,推动国资国企成为落实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山东国企改革“时间表”公布:2021年混改户数、资产总额占比达75%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山东济南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