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2秒丨济南长清黄河滩区村民喜迁新居 闪电新闻记者带你探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孙小雯 冯振弘

2019-10-26 22: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有电梯,有双气,能搬进这样的楼房里很知足!”杜圈村六十七岁村民杜振海激动地说。

今天,作为第一批入住长清区黄河滩区归德街道安置小区崇德苑的村民,杜振海非常高兴,一大早就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家具来到了新房,他说之前从月初就开始着手置办家居用品,今晚就打算正式住进去了。

长清区归德街道外迁安置村二十四个,此次首批入住的有十八个。

今天上午,归德街道办事处还为村民们举行了入住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26210213.jpg

十三户已入住小区的家庭作为代表,为这些家庭送去了“福”字。

微信图片_20191026210209.jpg

除此之外,归德街道办事处为庆祝此次搬迁还特别邀请了济南市豫剧团为大家进行演出,从25号开始,连续三天,每天分上午,下午及晚上三场进行演出。其中上午场和下午场演出结束后,还有抽奖活动,抽中哪个单元楼,这一整栋楼村民只要在十一月六日前搬迁完成,就可以获得一台电热水壶。

虽然,搬入新家,大家再也不用过“三年垫台,三年攒钱,三年盖房,三年还账”的日子了,可对于自己住了五六十年的老房子,有些村民还是有些难舍。

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也跟随村民走进了位于崇德苑十五公里外的魏庄,进村后,记者看到村民杜作荣还在规整最后的杂物,院子里还晾着她刚刚洗好的衣服。

她说,自己在这里住了五六十年,一说要搬走心里还是很不舍得。但现在天冷了,在老屋洗衣服要烧点热水,还得点炉子,特别呛。屋里头地面都是老砖,冬天洒点水好几天才干,非常不方便。想到今后有了暖气,方便又干净,她觉得日子越来越好,心里非常知足。

微信截图_20191026210446.jpg

杜圈村村民杜立勇说,之前大家邻村,从你家到我家也要走不少的路,现在大家都聚集在一个社区,交流感情反倒更方便了。

走在老村的街道上,记者看到一些比较旧的老屋上有的写着“王收”、“才收”、“路收”的字样,归德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收”字是说这些废旧的老屋已经有了买家,对房屋旧梁,门窗,砖石等进行回收。而在这些房屋拆除完毕之后,老村也会迎来土地复垦。

二十四个村庄和它的村民,将会从此迎来属于自己的新时代,真诚祝愿他们的生活方式“上楼”的同时,幸福指数也更上一层楼!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孙小雯 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10月26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找到枣庄67岁高龄产妇的病房,产妇今早已从ICU转入医院的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孩子还在ICU病房...[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