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烟台:政府租赁房屋打造养老服务设施 相关工作人员已被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6 22:1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4日《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烟台一些新建小区应建养老服务设施而未建。25日下午,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厅、省卫健委派出的联合督导组赶到烟台督导整改,听取了烟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整改汇报。

26日上午,联合督导组来到节目曝光的金地格林嘉园、格林首府、格林郡等几个小区,经过现场实地调查,发现几个小区的确存在配套养老设施应建未建的情况。烟台市莱山区住建局副局长王玮表示,这反映出莱山区住建局对四个同步理解不到位、落实不到位,没有做到四个同步,没有做到同步配套、分批配套,更没有做到首期配套。对于这些小区后续的养老服务设施配套问题,以及全区其他项目的配套问题,他们一定把好关,做到小区配套养老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交付。

为解决现有几个小区入驻养老服务设施的问题,暂时通过莱山区政府租赁房屋的方式来解决。烟台市莱山区副区长陆涵表示,现在已经协调开发商在小区里面拿出800平方米的商品房,用来解决目前已经入住的2500多户居民的养老用房问题。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莱山区政府租赁的是一座两层楼的门市房,这里将打造成一间日间照料中心,预计在今年12月底之前完工。联合督导组对该建筑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基本符合建立临时养老设施的需要。

同时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因在曝光节目中的表现,烟台市莱山区住建局城建科科员于某和烟台市莱山区民政局福利科科员宋某已经被通报批评。

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表示,烟台市政府已经成立整改工作专班,由他牵头负责,对已建的小区凡是缺乏养老服务设施的,要求限期配套整改到位,对新建的小区,要求完善年审机制,确保不出现新的问题。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对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督导组将对烟台市后续的整改工作挂牌督办,持续跟进。对全省面上存在的规划不足、规而不建、建而不交、交而不用的问题,将进行全面的排查。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韩腾 烟台报道 编辑 时慧敏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10月26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找到枣庄67岁高龄产妇的病房,产妇今早已从ICU转入医院的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孩子还在ICU病房...[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

10月26日,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