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丨马瑞芳做客齐鲁大讲坛,讲述三代知识分子家国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6 21: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第185期齐鲁大讲坛在济南举行。著名学者马瑞芳讲述了自己家庭三代知识分子家国情。通过自身家庭三代人的经历,马瑞芳教授给大家讲述了知识分子在建立新中国过程中的拼搏抗争和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建设的光辉历程。

005马_副本.jpg

现场听众被马瑞芳老师的风趣、幽默、爽朗、乐观的强大气场深深折服。

001马_副本.jpg

马瑞芳的作品大多取材于其家庭三代所经历的真实事件,《煎饼花》是马瑞芳教授的代表作,也是她深厚家国情怀的体现。

《煎饼花》透过这个家庭几代人迥然不同的人生际遇,通过对百年民生状况的细致描摹与生动对比,唱响了新中国朝气蓬勃的时代旋律,歌颂了永不过时的奋斗精神,充满了撞击灵魂的艺术力量。

003马_副本.jpg

谈到自己创作,马瑞芳教授说,现实比虚构要生动的多。“我在写作过程中经常又哭又笑,写到我们母亲生肺病的部分,我就先哭了。写到我参加舞台剧演出在后台睡着的那一段,又笑了出来。”

对于自己作品中的家国情怀,马瑞芳教授说:“我的作品《煎饼花》像一滴水照见太阳一样,反映出新旧社会两重天,只有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带来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这就是我写这本书的初衷。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龙云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枣庄高龄产妇已转普通病房,高龄产妇有利弊

10月26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找到枣庄67岁高龄产妇的病房,产妇今早已从ICU转入医院的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孩子还在ICU病房...[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

10月26日,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校阅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4A景区被警告责令整改!记者实地探访雪山彩虹谷

4A景区被警告责令整改!记者实地探访雪山彩虹谷

近日,根据4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4A级旅游景区做出处理。其中给予...[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公示 山东43家企业入选

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公示 山东43家企业入选

10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拟公布的第四批及拟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