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选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6 14:36:10

李鳌在比赛现场.jpg

图为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冠军李鳌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参赛选手喜获佳绩。

大赛中,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鳌,一路过关斩将,以复赛、半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在经过与其他14名决赛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以98.64的高分获得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比赛决赛第一名。此外,齐鲁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袁野进入决赛,获得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第11名,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橙橙进入了半决赛,均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为山东争得了荣誉。这是山东选手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等并列为国家级艺术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此前已举办11届。本届金钟奖赛事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7日,包括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两大类、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42场比赛。10月28日将举办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洲四海山东人|矫玉田:极地勇士 科考传薪

五洲四海山东人|矫玉田:极地勇士 科考传薪

带您走进矫玉田的极地情结,看他对极地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18个村万余村民搬新家!全省黄河滩区最大规模一次性搬迁在济南长清举行

18个村万余村民搬新家!全省黄河滩区最大规模一次性搬迁在济南长清举行

今天上午,济南市长清区黄河滩区迁建入住仪式在长清区归德街道黄河滩区安置小区崇德苑内举行。该街道一期迁建18个村的1500余户一万余名村民...[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