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国北方最大淡水湖特大桥成功合龙 枣菏高速向通车迈关键一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6 11: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6日上午11:50,随着最后一段桥面混凝土浇筑完毕,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特大桥——枣菏高速公路微山湖特大桥顺利合龙,枣菏高速离2020年通车又向前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总长9889米,是北方淡水湖上最长的桥梁、也是山东省内最大跨湖桥梁。特大桥跨越京杭运河主航道、京杭运河西航道、白马河航道3条航道,其主桥跨径布置400米,主塔采用荷花形状设计,与运河文化交相辉映,是枣菏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

特大桥所处山东省微山县境内,横跨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京杭大运河穿湖而过,地理位置复杂,地质构造形式多样,给建设施工工作带来难度。为破解大桥施工线路长、结构复杂、水上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大桥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建立了地形地质、钢结构、临时结构、临时设施等在内的全息BIM模型,实现了工程设计、施工、运维全周期的可视化、数字化、集成化和协同化管理。

其中,南四湖特大桥0#-148#墩全部位于岩溶区,特别是主航道桥主墩48根桩基,最深达到水下90多米,最大穿越5层溶洞,洞高最高达15.1米。为解决岩溶区施工的地质难点,建设人员采用覆盖层全护筒跟进法加回填封堵综合处理施工工艺,有效解决了岩溶区桩基施工漏浆问题,大大提升了桩基承载力,为同类地质条件施工提供了借鉴经验。

枣菏高速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全长177.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的一部分,预计2020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8个村万余村民搬新家!全省黄河滩区最大规模一次性搬迁在济南长清举行

18个村万余村民搬新家!全省黄河滩区最大规模一次性搬迁在济南长清举行

今天上午,济南市长清区黄河滩区迁建入住仪式在长清区归德街道黄河滩区安置小区崇德苑内举行。该街道一期迁建18个村的1500余户一万余名村民...[详细]
齐鲁网 2019-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