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G套餐即将发布“携号转网”提上日程 这些问题你应该了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7:32:10

10252.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10月31日上午,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开幕论坛上将举办5G商用启动仪式。三大运营商将从10月31日起正式发布5G套餐。

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产业联盟大会上,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威透露,11月1日中国移动将正式发布5G商用套餐。李威还称,中国移动2019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为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到2020年将服务所有地级以上的城市;北京公司目前已经建设完近5000个5G基站。

此外,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计划今年11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已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制定了系统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工作时间表。

“携号转网”需满足五条件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试点省市完成“携号转网”290万人次。此外,其他25个省的系统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在今年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电信运营商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及解除限制服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可随意进行“携号转网”,《意见稿》规定“携号转网”需满足五项条件。

10251.jpg

这些问题,你应该知道

1.套餐未到期、号码绑定、手机靓号不能携号转网?

只要用户提出申请,运营商就必须为其办理提前解约和解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移动稿)》规定携出方应当为不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便捷方式以满足条件。用户解除限制后,携出方应当立即允许用户携号转网。

2.办理携号转网要带什么?

与在携出方所登记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

与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相对应的有效移动电话卡。

有效期内的携出授权码。

3.携号转网后需要更换手机吗?

用户需注意手机终端与不同制式移动通信网络之间的匹配。如果原手机制式不同,更换运营商可能需要更换手机。

4.是否支持跨省携号转网?(比如A市的移动转入B市的联通)

目前,已试点城市不能跨省转号,“携号转网”针对的是同城中不同运营商之间的转换。

5.“携号转网”后无法使用部分业务,变成“二等用户”?

目前,相关系统已经改造完毕,此类问题基本解决。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按照"携号转网用户与本企业原有用户享有同等权益的基本原则,提供相同的业务和服务。

6.转网后可能收不到验证码?

目前,“短信验证码问题基本解决。其他行业的验证码平台将验证码发送给用户原来签约的基础电信企业,由其通过网间转发的方式发给用户新签约的基础电信企业。

7.转网后会影响第三方代缴话费吗?

目前已建立“携号转网"数据库并向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开放。

部分用户规模较大的第三方充值平台,如微信、支付宝等均已可正常为“携号转网"用户充值。

8.转网后原业务中网龄、积分数据会清零吗?

携号转网后此前积累的网龄、积分可能清零,但具体与各大运营商举措有关。目前,中国移动表示,转网后原有积分(M值)会转到新品牌名下。

闪电新闻记者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互动摇奖、免费观影,闪电新闻陪百名环卫工人过节

互动摇奖、免费观影,闪电新闻陪百名环卫工人过节

明天是环卫工人节。今天下午,闪电新闻客户端联合新世纪电影城共同发起闪电公益行动暨环卫工人节公益观影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经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其中,山东共有15所高职院校入选首批建设名单,入选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