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低温来袭,济南热力备足燃料,不过拉来的不是煤块而是...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通讯员 张帅

2019-10-25 12: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5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较强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也是本轮冷空气过程降温范围最广,波及人口最多的一天!25日8时至26日20时,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据最新降温预报图显示,山东地区将迎来6-8℃的降温。你穿秋裤了吗?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备战今年采暖季,热企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冲刺工作。济南热力燃料储备工作拉开大幕,不过工作人员拉来的不是煤炭块,而是...

10月25日,随着第一辆运浆车辆缓缓驶入,今冬供暖的首批水煤浆运抵济南热力集团莲花山热源厂,该厂水煤浆锅炉开始储备供热燃料,标志着今冬供暖即将拉开序幕,今冬供暖环保两相宜。

记者进入厂区大门可以看到,运浆车依次有序排列在厂区,车辆过磅后直接驶入卸浆平台。一根输浆管与车辆尾部的排浆口连接,卸浆过程没有卸煤时的尘土飞扬、没有异味,现场安静整洁。

在卸浆现场,该厂工作人员正在取样,记者看到了像石油一样粘稠的黑色液体。“这就是水煤浆,水煤浆锅炉的燃料不是煤块,而是这种液体燃料,这种特殊燃料由65%的煤、34%的水和1%的添加剂构成,是一种流体燃料,通过粒化器喷入锅炉内,进行半悬浮燃烧,燃尽率几乎可达100%”。

和仁公司莲花山热源厂经理闫明说,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城市人口剧增,供热需求相应增大,冬季供暖与节能减排、雾霾天气治理的矛盾将更加突出。济南热力集团在保障供热的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地方环保排放指标执行,确保今冬供暖工作的达标排放。

据悉,济南热力集团近两年一直致力于环保供热,自项目投产后,莲花山热源厂水煤浆锅炉可节省煤炭4500多吨,在原设备基础上,济南热力集团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在莲花山热源厂投资500多万加装了烟气深度净化系统,供暖烟气颗粒物排放能够满足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加装烟气深度净化系统后,一个采暖季可减少烟尘排放21.6吨。烟气深度净化系统还可有效收集微细颗粒物、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

目前,莲花山热源厂水煤浆储备能力为10000吨,此次首批进浆约300吨。据了解,水煤浆储存不但比燃煤占地面积小,在整个运输和储存过程中都是密封的,完全避免了在此这程中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

“莲花山热源厂供热范围覆盖了西起舜华南路西侧,东至绕城高速西,北起经十路北侧,南至旅游路以南。”据了解,本采暖季莲花山片区供热面积约600多万平方米。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通讯员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交会”系列访谈 |许广利:公司环保投资超50亿,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华交会”系列访谈 |许广利:公司环保投资超50亿,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第十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海外华商产业发展高端论坛(以下称“华交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和烟台市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潍坊、聊城、淄博:因地制宜注重实效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潍坊、聊城、淄博:因地制宜注重实效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潍坊、聊城、淄博因地制宜,强化分类指导,注重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冲刺四季度】山东外贸挑战之下韧劲足 逆势上扬动力强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冲刺四季度】山东外贸挑战之下韧劲足 逆势上扬动力强

在全球贸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1.4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