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冬通上暖气啦!济南诺贝尔城E区11栋楼今年首次实现集中供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2 21: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记者 唐福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济南就进入供暖季。但对于新建住宅小区来说,业主入住第一年,常常因为入住率不高,无法享受集体供暖。可到了第二年,随着入住人数的增加,供暖应该不成问题。济南章丘区诺贝尔城有业主向闪电新闻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该小区E区11栋5层居民楼今年能不能供暖还是未知数,闪电新闻记者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

业主维权.jpg

济南诺贝尔城E区二期无法集中供热

济南章丘区诺贝尔城E区11栋5层洋房,去年陆续交房,今年即将迎来第2个采暖季。白先生去年搬进14号楼,在第一个采暖季,因为入住率不高,楼房没有供暖,一家人就开着空调忍着寒冷度过冬季。今年,家中第2个孩子出生,现在只有7个月大,而且还住着两位老人,用热问题成了心头大事。“我们年轻没事,关键是孩子和老人受不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诺贝尔城E区分三期开发,一期已经顺利供暖,二期11栋楼240户,还没有实现集中供暖。目前,二期缴费的业主不到50%。“花园洋房是240户,现在只有106户交钱。”不过,闪电新闻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业主去物业缴纳暖气费,今年55岁的李女士因为不会使用微信转账,迟迟没有交费,今天来交完费后,拿到手里的收据显示,她排到133号,如此算来,诺贝尔城E区的用热率,能达到55%。

133业主交费收据.jpg

用热率不到60% 供热公司要求开发商补差价

和盛热力公司为这个小区提供暖气热源,在业主跟供热公司沟通的过程中,一名工作人员曾表示,要想供暖,E区二期用热率要达到60%。55%的用热率,离供热要求还差5个百分点。“《山东省供热条例》第20条,里边明确写着,当用暖率达到一定条件,企业才启动供暖。第一年供暖不针对散户,我们针对开发商,用热率必须达到60%,达不到60%,开发商需要把差价补齐了。” 

记者注意到,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20条,“对已具备供热条件的住宅小区,申请用热户数达到一定数量的,供热企业应当供热。”那“一定数量”究竟是多少比例呢?《条例》规定,具体办法由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制定。目前,山东各大热企考虑到供热成本,一般要求达到60%的比例。

供热公司.jpg

经过协商 诺贝尔城E区240户业主用热问题得解决

对于济南章丘诺贝尔小区业主的暖冬诉求,小区开发商也在和供热公司进行协商。10月22日下午,诺贝尔城业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经过开发商和供热公司协商,目前已经确定,E区今年能够正常供暖。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乡村振兴看临沂全国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乡村振兴看临沂全国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2日下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乡村振兴看临沂全国主流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1-9月全省法院收案153万件 结案居全国第三

1-9月全省法院收案153万件 结案居全国第三

今天,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到法院视察工作,听取今年以来的全省法院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蓬莱撤市设区请示已上报国务院!未来,这里将建跨海通道打通环渤海“经脉”

蓬莱撤市设区请示已上报国务院!未来,这里将建跨海通道打通环渤海“经脉”

省里规划支持蓬莱、长岛合并设立蓬莱区,未来,这里即将全面发展!未来,这里即将全面发展! 除了2.5小时天津直达蓬莱,还有哪些亮点?_搜狐[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山东社会科学界名家名作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

山东社会科学界名家名作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

22日,山东省社科联在山东博物馆组织开展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系列活动。这是山东省首次在大型公共场馆集中展示社会科学界的名家名作,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