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济南一五岁幼童悬挂八楼阳台喊救命,他徒手翻栏杆将孩子救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 杜玉洁 张雨

2019-10-21 11: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1日讯 10月20日晚八点四十五分,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阳光100国际新城小区,有一名幼童悬挂在北阳台外侧需要救援。接警后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119 救援人员上楼后发现大门反锁,里面传来孩子的说话声,小孩已经得救了。这是怎么回事?

ff62192eb73d41f5c2c3a7f4105300db.jpg

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门锁后,孩子正高兴地和警察叔叔讲述他踩着凳子翻栏杆的壮举,这时有一个白色的身影悄悄离开了房间。

楼下邻居反映,晚上八点半,听到楼上有孩子喊救命,从自家北阳台往上看到一个男孩正站阳台外侧抓着围栏,随后拨打了110和119电话。这时有一个矫健的身影迅速抱紧孩子,将孩子救下。目睹此景的现场群众心情分外激动,表达对救人英雄的敬意。经查询,这位临危救人的英雄就是槐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戚建成。

孩子呼救时,戚建成正在小区内活动,听见呼救声后,他急忙骑电动车赶到出事楼下。通过一楼门禁进入楼内,戚建成连续敲开801、702 的房门观察情况,在来不及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打开702 窗户,站在空调室外机上,用双手将孩子抱紧。此时戚建成的体力耗费过大,他抱住孩子停顿一会,告诉孩子不要动,一手抱紧孩子,一手抓紧栏杆,双腿使劲翻越栏杆,孩子终于安全了。

e0132ed31dbf129aa2fc4ac047a85a16.jpg

当出警民警进屋安慰孩子时,戚建成却悄悄走出了802 的房门。当出警民警找到戚建成向他了解救人经过时,他说,是个人都得上去救人。

2c6a8d93bcd8ce181d8b7bbea837c886.jpg

孩子得救后,振兴街派出所出警民警第一时间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并将孩子托付其亲属。原来,孩子的家长临时有事,将孩子反锁在室内,孩子以为父母不要他了,想翻越栏杆找父母。民警叮嘱其家长,要妥善安置孩子,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杜玉洁 张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张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被埋男婴爷爷现身派出所交代情况: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莱芜被埋男婴爷爷现身派出所交代情况: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10月20日下午4点,莱芜被埋男婴的爷爷现身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对办案民警阐述了当时孩子被埋的原因:“当时(今年8月)在医院出生以后完全靠...[详细]
齐鲁网 2019-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