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观察】仅成立3年多,威海这家小企业为何被邀请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0: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记者 韩信 张聪 李俊峰) 目前正在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引发了世界的关注。不仅一些大企业纷纷登台亮相,就连一些小型互联网公司也积极参会,努力寻找未来发展空间。

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是威海市环翠区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型互联网企业。然而,就是这家成立仅3年多的小企业,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突然收到了大会组织方的邀请。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认为,正是他们这几年不断的科技创新,赢得了行业内的认可。“虽然是在咱山东威海这么一个看起来比较小的一个地方,但是在网络安全圈里,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声音的,还是做了一些实事。”

记者了解到,天之卫公司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成果的一个转化平台,依托哈工大的技术优势,这家从高效孵化出来的企业在威海环翠区迅速成长起来。公司有一个专业的大数据团队,尤其在舆情情报领域国内领先,他们把哈工大近20年做网络国家课题、自然基金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学术成果,转化为产品,推到市场上落地,先后取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29项,在计算机网络安全通信、系统安全防护、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优势。

在众多的展商中,天之卫的展台并不明显,甚至还有些简陋,这次走出威海,来到乌镇,对于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来说,互联网大会上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几天来,他们认真布展,积极参加大会组织的分论坛,和同行们深入交流探讨,在对行业最新动态做了全面了解。他们还有了意外收获,跟一家网游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今后将在网络加速、传输安全方面进行合作。

低调的张永反复向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学习之旅,这次互联网大会,来的值!“了解了好多以前不了解的行业动态,开阔了眼界,回去之后我会把大会的动态、发展趋势,带给我们整个决策队伍和研发队伍。要看看别人是怎么做产品的,我们将来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去做,我们技术有优势,但在产品化的过程中,我们还是有一些要学习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俊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被埋男婴爷爷现身派出所交代情况: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莱芜被埋男婴爷爷现身派出所交代情况: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10月20日下午4点,莱芜被埋男婴的爷爷现身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对办案民警阐述了当时孩子被埋的原因:“当时(今年8月)在医院出生以后完全靠...[详细]
齐鲁网 2019-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