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软在济青等地已建孵化器!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都在山东哪些地市、行业投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真真 高亚南 柴慧娟 黄健荣

2019-10-19 14: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0月19日在青岛开幕。世界500强都在山东哪些地方、行业投资?一起get下!

目前,世界500强都在山东哪些地方、哪些行业投资?

德州

建筑门窗五金行业

瑞典亚萨合莱集团(ASSA ABLOY)的亚太区总裁马迪森:期待与山东更广泛合作

1.jpg

来自瑞典亚萨合莱集团(ASSA ABLOY)的亚太区总裁马迪森表示,亚萨合莱集团在山东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位于德州乐陵和烟台。位于德州乐陵的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建筑门窗五金的行业龙头和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各类门窗五金可达到1800万套,而烟台新华盛工业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生产钢质防火门、木质防火门、卷帘防火门等产品。

马迪森表示,他期盼着通过这次峰会,亚萨合莱集团在山东能有更好的发展,与山东各地进行更广泛并深入的合作。

青岛

共轨发动机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在青岛的第二家柴油工厂是最好的证明

988.png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表示,博世与山东重工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9 年。2003 年,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共轨发动机的开发及应用。我们将继续加深合作,共同朝着为中国客户提供功能强大,更节能环保的柴油动力产品而努力。

“拥有110多年历史的博世中国,已经成为一家根植于中国的本土公司。我们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在青岛的第二家柴油工厂就是最好的证明”,邓纳尔说。

青岛莱西

食品行业

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希杰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5个年头了

888.png

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表示,韩中建交后,1994年希杰集团就在山东莱西建立了食品工厂,开始进军中国市场。时至今日,希杰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5个年头了。

枣庄

化工行业

韩国OCI集团会长白禹锡:山东省内有完善的产业链

223.png

韩国OCI集团会长白禹锡介绍,OCI在中国国内3个城市投资建设4个化工厂,其中2个化工厂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因为山东省内有完善的产业链。

韩国OCI集团会长白禹锡介绍,“近年来,中国对外开放步伐持续加快。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基地和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我相信中国越是开放‘市场之门’,不仅是对韩国企业,越多的跨国企业肯定会进入中国,这使更多的国外企业获得进入中国市场机会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将获得与国外企业合作的机会,最终实现中国和全球产业的共同发展。”

济南、青岛、济宁

人工智能、混合现实技术等领域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柯睿杰:在山东济青等地已建孵化器

66222.png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rozier Alain(柯睿杰)说,1992年,微软在北京开设了首家办事处,时至今日,所处的环境已大不相同。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惊人。尽管微软在1992年进驻中国市场时,最感兴趣的业务是开展研究并推动技术创新,但今天,中国和合作伙伴一道,都已成为全球创新之源。

柯睿杰介绍,微软已与地方政府和合作伙伴一道,在山东济南、青岛、济宁等城市建立孵化器,在人工智能、混合现实技术等领域推进初创企业的发展与创新。他表示 ,与中国企业的合作项目还有很多。“我们有能力与政府、传统跨国公司以及中国跨国公司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崔真真 高亚南 柴慧娟 黄健荣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晒晒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成绩单:这些变化你get到了吗?

晒晒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成绩单:这些变化你get到了吗?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商务部研究院公布了《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解析了40年来中国积极吸收外商投...[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救命萝卜”唐绍龙丁翊龙泉城再义卖 这次要救9岁血液病女孩

“救命萝卜”唐绍龙丁翊龙泉城再义卖 这次要救9岁血液病女孩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通过朋友圈发现,“救命萝卜”唐绍龙丁翊龙在进行义卖,救助血液病患儿。通过了解,要救的女孩陈怡颖今年9岁,家是淄...[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刚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115家世界500强齐聚青岛

刚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115家世界500强齐聚青岛

全球500强企业高管汇聚青岛,这场峰会,山东再站世界舞台C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