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滨州阳信应建未建幼儿园年底前动工 明年9月竣工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8 22: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10月17日《问政山东》节目聚焦幼儿教育,曝光了滨州市阳信县九龙湖壹号小区原本应该建设的普惠性制的幼儿园,但应建未建。居住在该小区的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说在小区附近,将会建设一所带有普惠性质的幼儿园。

“规划上面我们楼前面是有一个普惠性质的幼儿园,2016年那时候孩子还小。等到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中班了,这个幼儿园还没开始建。”李女士给记者提供小区建设之初的规划建设公示牌,上面显示幼儿园的规划地址就在东郡明珠小区的东北角。但记者看到,如今这里仍然是一片草地。

“应该是幼儿园建不起来,东郡明珠小区不能通过验收,但是现在已经通过验收了,居民都住进去了。”阳信县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敦促幼儿园开工建设工作应该由住建局来做。阳信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前期采访中表示,河流镇政府牵头,教育局配合确定建设单位,2019年9月底前完成幼儿园规划选址。目前选址规划已经完成,但项目还没开工,他们现在正督促开工事宜。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能按照要求明年年底建好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要求明年年底完成,但要求是要求,实在真建不起来,那也没办法。

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重要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今天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阳信县,就节目曝光的问题进行督导督办。

督导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东郡明珠花园小区(第一社区)为整体规划、分区建设,东、南部是村庄搬迁安置房(第一社区),安置河流镇栗家村、白家村、王鸿道村等;西北角为商业开发(东郡明珠小区)部分。在审批的规划中,含有6个班额的配套幼儿园,与九龙湖壹号小区共用一个幼儿园。规划位置位于文体路路南,小区北大门以东,属安置区域用地范围。

后因栗家村拆迁遗留问题,至今尚有30多户仍未拆迁,同时因为没有确定承建单位,导致幼儿园建设未能及时开工。经查,规划中的6个班规模的幼儿园,属于已规划但未建设的整治幼儿园。

问题曝光后,当地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阳信县副县长张海峰同志任组长,副县长李美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河流镇牵头,联合教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整治,负责研究制定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移交管理办法,明确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幼儿园规划、土地出让金测算、退还方法及幼儿园移交流程。

督导组要求当地扎实推进幼儿园施工建设,2019年10月底完成幼儿园相关建设规划,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做好审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推进建设进度,确保2019年12月底前动工建设,2020年9月底前竣工验收。教育和体育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建成幼儿园的移交工作,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低收费民办幼儿园,并加强对幼儿园的科学管理、业务指导等工作。

当地明确表态,对联合督导组督导意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实行每个党组成员包一个小区,按照“商住小区由开发商承担、安置小区由属地乡镇负责”的原则,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制定《阳信县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郝爱印 王舒薇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5秒|好吃+好玩+互动大奖 “沂源红”直播大会等你来撩

45秒|好吃+好玩+互动大奖 “沂源红”直播大会等你来撩

10月19日上午七点半,跟着主播的节奏走,准没错!好吃+好玩+互动大奖,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苹果熟了”沂源红苹果直播大会等你来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54秒|有一种乡愁 叫沂源的苹果红了……

54秒|有一种乡愁 叫沂源的苹果红了……

10月19日,听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咱沂源老乡丛丛和暖男主播小新走进网红主播哆咪直播间讲述有关沂源苹果的那些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