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9-10-18 13: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0月18日讯 10月18日,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信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盛大开幕。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039.jpg

本次大会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先生担任大会主席,邀请物联网、智慧城市、金融等领域的尹浩院士、谭建荣院士、方家熊院士等5位两院院士及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赛迪研究院等专家学者20多人,分享各自多年的研究成果。同时,还邀请斯坦福大学物联网资深教授、ALYA创始人和高通公司、英伟达公司全球副总裁,以及腾讯公司、阿里公司、华为公司等国内外物联网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并演讲,出席人数共计900余人,参展企业数量达近百家。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108.jpg

为了拉近物联网与普通大众的距离,搭建场景式交流的平台,本次大会在举办地搭建了展览区,分为企业推介区、智慧城市区和互动体验区三个部分,从无人驾驶、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的生活日常,到智慧城市、智能制造、5G网络的国家战略一一涵盖,特别是部分新技术“黑科技”的集中亮相,吸引众人目光。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043.jpg

山东是传统产业大省,具有完备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体系,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产业优化升级和生产力整体跃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当前,山东正加快培育以物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兴未来产业,着力推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截至2018年,山东数字经济规模超过2.9万亿,物联网产业规模超过3100亿,物联网相关企业超过9000家,拥有浪潮、海尔、海信、潍柴、歌尔等一批物联网研发和应用领域的骨干企业,形成了以济南、青岛、潍坊等为代表的多集聚区协同发展态势,产业空间布局持续优化,产业集群效益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058.jpg

本次大会以“AI物联·智慧世界”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智能物联网产业平台,推动AI物联网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培植物联网产业集群,助力我省构建AI物联网产业创新生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吸引更多的物联网关联企业落地山东,进一步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应用创新以及高端合作,构建我省数字经济的创新生态。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美奋斗者”张瑞敏: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创世界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

“最美奋斗者”张瑞敏: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创世界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

10月17日,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作为“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在山东省文明办召开的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上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