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滨州滨城区要求2020年普惠幼儿园入园率8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8 12: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10月17日《问政山东》节目聚焦幼儿教育,曝光了滨州市滨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节目中反映,家住滨州齐鲁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女儿到了入园年龄,考察了周边的民办幼儿园。一打听收费价格单月都在三千元以上,这让王先生很是吃惊。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以王先生居住的齐鲁花园小区为中心,附近1.5公里之内有十几家幼儿园,大多数民办幼儿园,每月费用大多都在2000元以上。王先生反映,滨州一般的工资也就在四五千元,两个孩子的话,根本承受不住了。

节目连线环节,滨州市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表示,滨城区计划从三个方面落实好下一步推进措施,第一,进一步落实好9月16日国土规划审议通过的滨州市幼儿园规划方案,加快规划落地;第二,实施好规划计划,进一步加大新建幼儿园力度,主要提高公办幼儿园力度。第三加大配建幼儿园整治力度,争取到2020年使我们普惠幼儿园入园率到80%以上。

节目播出后,滨州市滨城区政府与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为,《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的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在滨城区确实存在,反映出滨城区对城镇化推进、二孩政策落地等因素引发的人口变化和民生需求,研究不够、预判不够、跟进不够。滨州市滨城区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直面问题,按照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发挥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力做好幼儿园建设和师资力量配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

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重要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滨州市滨城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作为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做好学前教育各项工作。狠抓规划完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滨州市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19—2035)》,按照规划要求抓好相关幼儿园的建设工作。同时,要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及时对规划进行调整和修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滨城区要求大力建设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贯彻落实《滨城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提高公办园的覆盖率。同时,要结合房地产开发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抓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型民办幼儿园比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滨城区要求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自2020年起,将普惠型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提高至每人每年710元。该项经费要列入2020年财政预算,坚决确保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区教育体育部门要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及时做好研判和分析,对幼儿园的配备和建设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同时,要做好与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结合,因地制宜,严禁出现一刀切现象。由区教育体育部门牵头,区住建和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工作计划,坚决确保按期完成全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美奋斗者”张瑞敏: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创世界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

“最美奋斗者”张瑞敏: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创世界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

10月17日,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作为“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在山东省文明办召开的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上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致敬道德模范 |“蛟龙号”主驾驶员唐嘉陵:大洋深处显身手

致敬道德模范 |“蛟龙号”主驾驶员唐嘉陵:大洋深处显身手

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共授予高惠燕等60名同志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称号。让我们再次拾起这些模范人物的感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