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友城大会法国美女代表秀青岛话:哈啤酒、吃“嘎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杨丽 穆广辉

2019-10-17 23: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7日讯 10月16日,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正式开幕,33个国家113个团组886位外宾参会,各国友城交流发展经验,对接发展战略,共享发展机遇。

大会期间,山东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西班牙王国穆尔西亚自治区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与加纳大阿克拉省、尼日利亚卡诺州、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签署加强友好合作的备忘录。山东15个市分别与英国、法国、韩国、赞比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22个城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或加强各领域交流的协议、备忘录。

闪电新闻记者在采访中,认识了法国布列塔尼大区驻山东办事处总代表柯妮,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让记者惊讶,她还和记者飙起了青岛话,哈啤酒、吃“嘎啦”!这一打听,原来柯妮是一位“老山东了”,她在山东已经居住了24年!


56765756755555555555555555555.JPG谈起自己流利的普通话,柯妮向记者表示,她是山大中文系毕业,最初的梦想是学汉语,因为在她没来山东之前,山东和布列塔尼大区就结为友城关系,长期的求学生活让她爱上了山东,“山东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山东人很豪爽很热情,和我的故乡一样,我也就下决心留在这里。”

为何能流利的说青岛话?原来,柯妮在青岛工作,并且在青岛结婚成家,丈夫鲁兴也是布列塔尼人,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和一个儿子,三个孩子精通法语、英语、汉语3种语言。

24年来,她见证了山东与法国布列塔尼的友好交往。目前,两地在对外经贸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柯尼介绍,此次参与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她很兴奋,没想到大会规模这么大,有这么一个机会与众多友好城市代表交流,从他们身上吸取成功经验。而据记者了解,布列塔尼大区也是个半岛,地形跟山东相似,都有很长的海岸线,她希望山东和自己的家乡在海洋发展有更广阔的交流。她衷心祝愿山东发展越来越好!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杨丽 穆广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