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出席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省州长接受山东台记者专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台 王希 曾宪林 孙国栋 曲磊 郭良波 王雨

2019-10-16 21: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前来出席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埃米尔穆哈穆德·萨努尔西二世;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副州长副议长阿尔西 · 奈纳,接受了记者专访。

2.jpg

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埃米尔穆哈穆德·萨努尔西二世(左一)

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埃米尔穆哈穆德·萨努尔西二世表示,此前他已经多次来到了山东,通过交流,山东的如意集团、力诺集团等企业都与卡诺州有合作。

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埃米尔穆哈穆德·萨努尔西二世说:“我们和如意集团有合作,他们将在卡诺州建纺织厂。我们也和力诺集团进行会面,希望他们在卡诺州建工厂,生产太阳能板。”

这次来,他们有了新的合作意愿,欢迎山东更多的企业能到卡诺州去。

尼日利亚卡诺州州长埃米尔穆哈穆德·萨努尔西二世说:“现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是尼日利亚的5倍还要多,我们那里靠近原材料产地、成本低廉,拥有市场,现在可以把我们的发展目标与山东的结合起来,互利共赢。”

QQ截图20191016201605.jpg

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副州长副议长阿尔西·奈纳(左一)

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副州长副议长阿尔西·奈纳告诉记者,两天来的会议让他感受到了山东的浓厚情谊。对大会今天发布的旨在实现5个方面共赢的《济南倡议》,他表示完全赞同。

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副州长副议长阿尔西·奈纳说:“我现在是非常期待回到我的国家,与利益相关方,与各部门一块探讨,如何接下来与山东的深入合作,比如在智慧城市领域,我们国家还没开始,但山东已经有了相关经验,我们希望合作后,能改善和提高我们州的经济水平。”

山东与科斯雷州的友好关系已持续了20多年,下一步,阿尔西·奈纳表示已经向山东方面提交了4个合作项目意向。

密克罗尼西亚科斯雷州副州长副议长阿尔西·奈纳说:“在农业方面,我们希望山东省能帮我们发展种植业,畜牧业,这都是山东的优势。我们是一个岛国,有很大的海域,其中金枪鱼是我们省州的重要渔业资源。但是我们缺少专家也缺少技术,在旅游,在能源领域都能有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王希 曾宪林 孙国栋 曲磊 郭良波 王雨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9秒丨县长带头开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89秒丨县长带头开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10月16日上,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拉开帷幕,一大批全国知名合作社、种植大户纷纷来到现场助阵。在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