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明湖热电厂15日起全面进入冷态调运 可随时进行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5 19: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济南生产路的明湖热电厂担负着济南城区10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关联238座换热站。距离正式供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天气已经转凉,热电厂准备情况怎么样呢?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赶赴济南热电集团明湖热电厂进行探访。

按照区域划分,济南热电负责历山路以西区域的供热运营,其中,位于生产路上的明湖热电厂,就肩负着主城区片区供暖。据悉,明湖热电厂主管网冲水排污、二网的换热站冷循环检查工作已经完成。上午记者赶到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冷态调试。

济南热电明湖分公司生技处处长宋国山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在目前数据看,温度和压力现在是冷水温度,从流量看,主管网已经开始运行了。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用户家中暖气片中的水,开始循环流动了。 

从今天起,明湖热电厂全面进入冷态调运阶段,换热站也陆续启动,这也意味着可随时进行供暖。

宋国山告诉记者,今天分析平台大屏幕已经正常启用,借助大屏幕各供热设备调动参数更加直观明了。 新启用的分析平台,未来可精确排查供热辖区内管网事故。

除此之外,据介绍,今年明湖热电厂还新增了21兆瓦、42兆瓦燃气锅炉,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成本低、燃烧效率更高,所产生的污染物更少,可有效应对严寒天气下,供暖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提醒,现在相关的工作人员已经到每个小区进行客户服务的工作,用户可提前检查家中暖气阀门是否存在漏水的情况,一旦遇到问题,可以跟相关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67812319进行沟通和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