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互联网+”时代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山东将加大线上侵权行为打击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5 16: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发布会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关注知识产权  筑梦美好未来”有关情况。

发布会1.jpg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实现了知识产权领域专利、商标的综合行政执法。未来又将有哪些举措,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指出:首先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新领域新业态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模式的研究探讨。

加大对线上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协同提升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的效率与水平,对知识产权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加强与电商平台沟通协调,指导电商平台高效处理侵权投诉,建立线上侵权纠纷案件快速处理机制。

二是完善快速保护体系。

建好用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快推动中国(山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方依托产业聚集区积极申报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的认定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三是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

落实《2019年度山东省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方案》,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违法行为。推动建立重点行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联盟。探索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专家库。指导做好地方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

四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宣传。指导各地加强执法保护队伍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专利、商标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强化地理标志保护监管,提高执法能力水平。积极选送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及时宣传报道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做法,提升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双招双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