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爱党爱国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荣 李雅姝 东营台 临沂台

2019-10-15 00: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5日讯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来贺信。他指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和保障,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10月14日,山东各地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队会等形式,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QQ截图20191014232747.jpg 

济南、东营、临沂等多地的小学14日举行了隆重的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宣读贺信、展演等形式,聆听总书记教诲,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QQ截图20191014232808.jpg

临沂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学生齐文说:“习爷爷的贺信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他在贺信中叮嘱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那么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QQ截图20191014233204.jpg

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14日在济南举行,少先队工作者们表示,用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希望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济南市阳光100小学五年级三班班主任尹凤莲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我的心里也是满满的收获感与幸福感和归属感,我也下定决心要做好我自己的基层工作,引导每一位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扣好他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他们胸前的红领巾也更加的鲜艳。”

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赵青说:“我们将和队员们同心追梦,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将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未来一代的最好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荣 李雅姝 东营台 临沂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国情·奋斗者 齐鲁英烈谱】马耀南:投笔从戎的抗日英雄

【爱国情·奋斗者 齐鲁英烈谱】马耀南:投笔从戎的抗日英雄

他本是一介书生,为了抵御侵略,他脱下长衫,投笔从戎,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他是“书生司令”马耀南。[详细]
齐鲁网 2019-10-14
扫码报抽粪污!滨州市打通“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

扫码报抽粪污!滨州市打通“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

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滨州市因地制宜,打造智能化、资源化管护链条,打通“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9-10-14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即将开幕,10月14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相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