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诈骗11万潜逃 民警装扮工人千里追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3 15: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了解到,近日,潜逃一年涉嫌诈骗11万的逃犯吕某被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大观园派出所民警从福建厦门押回。至此,济南市公安局大观园派出所的存量逃犯归零。

2018年9月,济南市公安局大观园派出所接到女子田某报案,称她被一个叫吕某的男子诈骗11万元。田某对民警说,2017年9月,她从菏泽乘长途汽车回济南,同车的吕某与其搭讪相识,因为聊得开心,二人在济南又见了几次面,逐渐建立了恋爱关系。同年10月,吕某自称在烟台有工程,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给工人发工资,向田某求助,答应公司赢利后会给田某一些补偿。田某信以为真,将自己的4张信用卡借给吕某使用,并告之了密码。后来,田某收到银行提示短信,共计11万元被吕某透支。一年后,当田某催促吕某还钱时,吕某不接电话也不见面,失去了踪影。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后,田某将信用卡挂失,到派出所报案。了解情况后,大观园派出所立即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确定吕某的身份将其上网通缉。

一年来,在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大观园派出所没有放弃对吕某的调查与抓捕工作。2019年国庆节前夕,办案民警经侦查确定逃犯吕某在福建厦门活动。10月5日,副所长陈子飏带领两名民警1名辅警赴厦门对吕某实施抓捕。

在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和湖里分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抓捕小组经过两天走访守候,经调取街面监控录像,最终确定吕某在湖滨南路附近一处工地藏匿。10月7日下午,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与工地安保部联系后,扮成工人进入工地,在三楼角落将正在休息的吕某抓获。经当场审讯,吕某对其在济南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友城40年|“山东省荣誉公民”顾霄:跟山东“哥们”的关系比跟家人还密切

山东友城40年|“山东省荣誉公民”顾霄:跟山东“哥们”的关系比跟家人还密切

领事馆唯一会讲中文的波兰人、中波交流的忠实“义工”、“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顾霄,是一位波...[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打卡泰祥集团——探“网红”鲅鱼水饺背后的文化传承

打卡泰祥集团——探“网红”鲅鱼水饺背后的文化传承

解码城市IP,传递荣成热情。9月13日上午,记录荣成美好·2019全国媒体创作者荣成采风行走进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打卡鲅鱼水饺的“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